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源汇区马路街街道深入开展“阳光源汇”建设纪实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1-10 08: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现在,我们的党费收缴、养老保险、低保补助、城市医疗补助信息都在公示栏里公示了,年轻人还可以在手机上看,非常透明而且方便。”日前,在友爱街社区公 示栏前,几位正在察看账目的居民赞不绝口。

  “阳光源汇”工作开展以来,马路街街道党工委以“为民、务实、清廉”为目标,全力实施以“厘权、履权、监权”为主要内容的村级组织建设,进一步规范基层干 部权力,着力推动职权清单化、用权程序化、监督结果透明化,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大力宣传 公开晒权

  为促进“阳光源汇”建设在马路街街道全面落地生根,他们大力营造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把干部权力晒在阳光下,提高工作透明度和群众参与度。

  加强学习培训,对村(居)主要负责人进行专题培训;利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组织辖区党员集中学习“阳光三权”相关文件内容。会后,将区“阳光源汇”建 设领导小组印制的《服务手册》分发到各村(居)和群众手中,提高干部和群众的知晓率,为创建工作顺利推行奠定良好的基础。

  大力宣传,营造氛围。街道通过“清风源汇”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及制作宣传栏、墙绘、板面、横幅等,在辖区内进行大剂量、全方位宣传,营造了浓厚氛围,提 高了群众的参与度和满意率。截至目前,所辖5个社居委的“阳光源汇”体系建设均按照有阵地、有组织、有流程、有平台、有氛围、有记录的“六有”标准推进实施 ,共发放《服务手册》200本,制作宣传栏7个、墙绘25个、板面50块、横幅40条。

  明确组织 严抓落实

  马路街街道按照区里统一部署,高度重视、明确责任,高效落实“阳光源汇”体系建设工作,让权力运行更阳光。

  明确责任强组织。区“阳光源汇”建设工作动员会召开后,街道立即组织召开了“阳光马办”工作推进会,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并成立了“阳光三权”工作领导小组 ,安排专门的办公场所,配齐配全办公设备,全力以赴开展工作。

  严格监督抓落实。街道纪委不定期对各社居委 “阳光源汇”建设阶段性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导,严格按照区“阳光办”的考评细则要求,制订考评督查分值表,并指 出各社居委需要完善的工作,确保各社居委 “阳光源汇”建设工作贯彻落实到位。

  倡导群众监督。在居委会显要位置公示权力清单流程图、图解等内容,使广大居民迅速了解、熟知“阳光源汇”建设工作,自觉参与对居委会权力运行的监督。

  此外,街道对各社居委党员发展、党费收缴、养老保险、低保补助、城市医疗补助等需要公开的事项信息进行统一收集整理,分类后公示并存档入柜。

  成效明显 干群和谐

  通过半年多的努力,“阳光马办”建设实现了居民与所在社区党务、居务的零距离接触,增加了居委会工作透明度,真正把微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密切了干群关系 ,化解了基层干部与居民之间的矛盾。

  同时在 “阳光源汇”工作推进中,也涌现出了以怀孕待产仍坚守一线岗位的八一路社居委“阳光居务”负责人倪二军、舍小家顾大家热心服务群众的交通路社居委“ 阳光居务”负责人辛云等为代表的一批先进个人,他们俯下身子,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提高了群众参与“阳光源汇”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目前,马路街街道所辖(村)居已实现“阳光源汇”建设全覆盖。各社居委都设置了专门的“阳光三权”办公室并配备了专用电脑、专用档案柜,以便将有关“阳光 三权”的文件资料、会议记录分类归纳入档存放。每个居委会都配备了触屏电脑,以更好地让群众了解 “阳光三权”知识。同时,街道、各社居委在“阳光源汇网” 积极上传和完善数据信息和服务信息,使群众足不出户即可查询相关信息,并通过触屏电脑现场指导群众进入“阳光源汇网”察看,真正做到了公正、公平、公开, 形成干部办事清白、群众监督有力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