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如何抓好工作落实、提高政府执行力问题 刘尚进主持会议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1-16 08:4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军亚)1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对1月4日至7日强降雪后清雪除冰工作的深刻反思,举一反三,研究如何抓好工作落实、提高政府执行力问题。

  会议通报了1月4日至7日强降雪后全市清雪除冰工作,观看了题为《一场暴雪之后的思考》的专题片。7个单位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这场大雪是对各级应急处置能力、执行能力的一次考验,雪后处置工作不力,影响很大,损害了群众利益和党委、政府形象,反映出各层级责任心的缺失。要正视问题,举一反三,认真反思,进一步加强政府执行力建设、强化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加强执行力建设是政府自身建设的首要问题,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的应有之义,是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应有之义,是完成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的应有之义,也是加快漯河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漯河这些年取得的成绩,得益于方方面面强大的执行力。今后漯河的高质量发展,更离不开方方面面执行力的增强。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执行理念。增强责任意识,带着责任心去工作。敢于承担责任、触及矛盾,带着牺牲精神去工作。主动加强沟通,培养自律意识,带着没有任何借口的敬业精神去工作。培养好的作风,以雷厉风行的习惯去工作。增强合作意识,赢得善于与人共事的美名去工作。培养好的文风,养成善于具体、关注细节的习惯。二要创新执行机制。优化决策、部署、落实、协调、反馈机制,做到定事、传递、执行、再决策、循环要快;优化督促机制,做到督促有力。三要提高执行能力。重点是提高主要领导、主管领导、部门领导、机关科室的执行能力。四要加强执行监督。重点是强化监督意识、工作督查、责任调查和社会监督。五要改进执行习惯。要善于提高工作效率、善于研究法律和政策、善于处理程序与效率的关系、善于运用工具、善于发现和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抓好工作落实、提高政府执行力,各县区、各部门要对照会上指出的执行力不高、各种落实不到位的表现和原因,认真查摆,对症施策,制订操作性强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要结合权责清单,就服务群众、企业、基层作出公开承诺,在新闻媒体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要建立政府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机制和工作督查机制,做到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营造良好的执行文化氛围,切实提高政府执行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喜东,漯河军分区司令员辛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坤炎,副市长栗社臣、余伟、吕娜、徐汇川,市政协副主席田冠亭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