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源汇区交通运输局全力打造“阳光交通”纪实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1-16 08:51: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17年,源汇区交通运输局注重从完善工作体系、制度建设入手,全面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提高群众满意度,打造“阳光交通”,助力“阳光漯河”建设。

  狠抓关键环节

  建章立制早预防。开展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廉政风险排查活动,梳理查找制度机制上的漏洞,制订防范措施20余项,实现了制度全覆盖,并将制度汇编成册印发给单位职工,保证了工作有序推进。

  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两个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体系,明确了局党组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个层次主体责任清单,各责任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建立干部廉政档案。对近300名干部职工建立廉政档案,实行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对干部本人及其家庭成员房产、车辆等方面情况如实登记,及时排查廉政风险,防止利益冲突。

  实施“阳光工程”

  “以往审证、验证要跑好几趟,现在不到5分钟就办完了。”近日,在源汇区运政大厅,一位每年都来审证、验证的维修企业负责人感叹道。为提供让群众满意的交通服务,源汇区交通运输局立足本职,不断强化纪律意识,促进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实施“阳光审批”。为更好地服务辖区的运输、维修企业,源汇区交通管理部门搭建便民服务窗口平台,把办事时限由原来的最长30天缩减到15天。推行首问责任制,采取随时受理、限时审核资料、上门入户勘验等措施,实行一窗式受理、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办结和一条龙服务,为企业提供方便。对当日不能办理的业务,推行业务限时办理制度,向经营户承诺具体办理时限,对存有疑问、争议的事项做到耐心细致解答,让群众满意而归。据统计,2017年,源汇区交通运输局每日办理各种业务达80件,满意率达97.5%以上,没有发生一起投诉事件。

  实施“阳光政务”。按照职权类别对权力清单逐条逐项进行分类登记,制作权力运行流程图,列明职权名称、实施依据、责任事项、责任机构等,为权力行使划定边界。同时,依托“阳光源汇”网站,开通完善“阳光政务”内容,及时发布所有行政审批许可项目,公开权责清单、办事流程及办理结果等信息,保证行政权力运行公开、透明、规范。

  打造“阳光平台”。建立廉政约谈工作机制,设立专门谈话室,出台《源汇区交通运输局廉政约谈制度》,已集中开展提醒约谈4次,警示约谈3人,问责约谈5人。开办“廉洁交通”微课堂,利用廉洁交通微信平台,不定期宣传党纪党规知识,深化干部职工对党纪党规的理解,强化其规矩意识和纪律观念,提高其廉洁从政自觉性。

  突出重点强化监督

  近年来,该局积极探索权力运行监督机制,加强对关键部门、重点岗位的监督,确保执法效果与社会效果的和谐统一。

  加强对作风建设的监督。紧盯春节、国庆节等节点,集中开展廉政约谈,并对值班、公车封存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违规违纪者进行处理。每月对“四费”公示情况进行检查,严格执行签字背书制度,每季度上报区纪委接受监督。

  强化项目工程领域的监督。严格落实项目“七公开”制度,确保交通工程项目依法合规进行。完善项目工程廉政合同制度,召开局交通工程项目建设廉政提醒会,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开展项目资金使用情况专项检查,并邀请审计部门全面审计,确保工程优质、资金安全、干部廉洁。

  加强对交通行政执法的监督。不定期明察暗访,发放监督卡60多张,收集建议、意见十多条。建立执法人员负面言行清单,出台追责办法,规范执法人员行为,提升行业形象。

  加强对班子成员的监督。常态化督导,确保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坚持实行“五不直接分管”制度、“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廉情公示制度、会议记录签字制度、述责述廉制度等,促进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正确行使权力。积极参与“三重一大”及决策过程的监督,防止违规违纪和腐败现象的发生。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