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2017年市定10件民生实事完成情况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1-23 08:49: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17年,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承诺年度着力办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10件民生实事。为确保民生实事顺利有效落实,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 惠及广大群众,一年来,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安排,及时协调解决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市政府督查室逐件建立工作台账,采取联合有关部 门现场督办、不定期明察暗访等方式方法,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全过程跟踪问效;各县区、市政府有关部门把民生实事落实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主要负责同志 负总责、直接抓,强化工作措施,精心组织实施,全力以赴抓推进、促落实。截至2017年年底,10件民生实事已全部完成,具体完成情况公示如下:

  一、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市级财政扶贫投入达到中央和省级扶贫投入的40%以上,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实现就业培训全覆盖,将符合条件的对象全部纳 入社会保障和补助范围,全年实现1.52万人稳定脱贫,舞阳县脱贫“摘帽”。新建农村道路300公里,实现贫困村道路畅通。

  完成情况:1.2017年,中央和省财政拨付我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共计14341万元,市本级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6295万元,占中央和省财政专项资金比例为43.89%,超 出省定40%比例3.9个百分点。(责任单位:市委农办、市财政局)

  2.全面实施贫困人口就业培训,1.55万人实现转移就业;贫困人口“两不愁、四保障”得到有效落实,全市低保贫困户8134户23471人和“五保”贫困户1355户1652人 全部纳入社会保障和补助范围。(责任单位:市委农办)

  3.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推进脱贫增收,全市实现1.68万人稳定脱贫,超额完成市定标准10.5个百分点。(责任单位:市委农办)

  4.按照贫困县退出工作程序,舞阳县脱贫“摘帽”工作已完成县级自查、市级初审、省级核查和省级公示工作。(责任单位:市委农办)

  5.截至目前,新(改)建农村公路360公里,超出市定目标20个百分点。55公里贫困村通村公路建设全部完工,全市143个贫困村均已达到“交通脱贫”的目标,道路 全部实现畅通。(责任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二、市区和两县城市公交票价统一调整为1元,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期间,群众免费乘坐城市公交;市区新投放环保公交车辆200台,新建公交场站3座,优化公交线路 3条,新开市区绕城环线2条,方便群众出行。

  完成情况:6.4月25日开始,我市城市公交正式实施刷卡乘车票价每人次1元(折扣后每人次0.9元);投币1元乘车工作于12月1日起开始实施。在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期 间,从2017年12月11日开始,实施免费乘坐公交车21天,超过800万人次受益。(责任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7.11月7日,200台环保公交车辆顺利抵达漯河,目前已投入使用。新建3座公交场站:高铁西站、沙澧产业集聚区公交场站已先后投入使用,经济技术开发区场站已完 成围墙建设及站内地面硬化,近期将投入使用。(责任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8.优化公交线路3条,新开市区绕城环线2条,已正式开通运行。(责任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三、改造提升市区和县城建成区背街小巷;启动人民公园整体改造,建成开放临颍县黄龙湿地公园,扎实推进双汇广场精品园林工程,加快中原乡土植物文化博览园 、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心公园建设;新建改建公厕25座、垃圾中转站16座,有效改善群众生活环境。

  完成情况:9.今年全市计划改造背街小巷1310条50万平方米,目前共改造2238条72万平方米,超额完成任务占比为170%、144%。临颍县11条背街小巷改造任务全部完 成;舞阳县10条背街小巷改造任务已全部完成。(责任单位: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10.新建、改造公厕25座情况:新建5座星级公厕,其中2座已经竣工验收,剩余3座正在加紧建设;购置安装20座移动环保公厕,现已安装完毕14座并投入使用,剩余6 座正在安装。改造16座垃圾中转站情况:项目已开工建设,待“封土行动”结束后将加快施工进度,尽快完成。(责任单位: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11.启动人民公园整体改造工程:全年共补植乔灌木18600余株,栽植地被植物7000平方米,安装绿地围栏1370米,加装人工湖栏杆1500米,修补路面260平方米,加固 湖岸护坡60米,铺装草坪人行步道64平方米,安装垃圾箱40个,更换配电箱15个,并对假山山体进行加固,修整假山凉亭,对园内彩门长廊及3座桥进行重新刷漆,清 理垃圾约300吨,药物净化湖面4次。通过挖潜、提质、增效,公园面貌明显改观,方便了游览群众,受到了广大市民欢迎。(责任单位:市林业园林局)

  12.临颍县黄龙湿地公园:临颍县黄龙湿地公园被省林业厅批准为省级湿地公园建设试点单位,已建成对外开放。双汇广场精品园林工程,补植麦冬500平方米,铺设 天堂草草皮5500平方米,铺装换步石180余块,新扎竹篱笆1400米,栽植国槐、石楠等乔灌木,设置公益宣传牌12个。中原乡土植物文化博览园,完成土地租用540亩 ,砖筑围墙940米,铁丝围栏2600米,种植乔木约1万株、灌木约1.4万株、地被植物约5000平方米。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心公园建设项目已竣工,于6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 。(责任单位:市林业园林局)

  四、加强学校信息化建设,基本实现中小学校互联网全覆盖、网络教学环境全覆盖;新建、改(扩)建中小学25所,全市新增中小学学位7000个,缓解中小学大班额 问题。

  完成情况:13.各县区、各学校积极配备多媒体设施、建设录播教室,截至2017年年底,全市共有690所学校实现了网络覆盖。全市积极开展“人人通”培训工作,现 已进入应用阶段。(责任单位:市教育局)

  14.目前,新建、改(扩)建25所学校,其中23个项目主体已经完工,2所新建学校正在进行基础施工。(责任单位:市教育局)

  五、对市区29个老旧街区的供水管网进行改造,新铺设管网75公里,解决城市居民安全饮水问题。

  完成情况:15.列入2017年供水管网改造计划的29个老旧街区改造任务已全部完成,新铺设管网约78.6公里,超额完成市定目标5个百分点。(责任单位:市城投公司 )

  六、对市区主要路段交通标示牌进行更新,新增交通护栏35公里,施划交通标线15万平方米,升级改造老旧信号灯20处,在市区主要路口设置交通拥堵提示牌,治理 市区易堵点10个,有效缓解了市区交通压力。

  完成情况:16.全年全市共施划道路标线18万平方米,新增交通护栏82千米,新建智能信号灯50处,新增各类交通标志480块,均超额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在市区的 各主要路口设置了多用途LED显示屏,实现了交通拥堵提示、行人车辆违章曝光等功能;对中银广场、黄河路与泰山路口、黄河路与交通路口、湘江路与交通路口、市 三院、漯河小学、实验小学等10余个易堵点,通过采取清理不规范停车位、设置接送学生车辆临时等待区、增设隔离护栏、安装禁停提示交通标志牌、交通高峰增设 警力疏导等措施,交通拥堵现象得以有效缓解,市区交通管理水平得到了明显提升。(责任单位:市公安局)

  七、关爱特殊群体。开展给环卫工送“爱心早餐”活动,为市区和县城2982名早班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早餐,对市、县4820名环卫工人进行一次免费体检;对110名残疾 儿童进行抢救性康复,对600名残疾人进行就业创业培训;培育100个“巧媳妇工程”示范点,解决留守贫困妇女就业创业问题。

  完成情况:17.全市2982名早班环卫工于7月份实现早餐供应全覆盖,临颍县于10月1日实现免费早餐供应,舞阳县8月1日实现免费早餐供应。(责任单位:市总工会)

  18.全市所有在编环卫工人已全部体检完毕。(责任单位:市总工会)

  19.2017年,对220名残疾儿童进行了抢救性康复;对920名残疾人进行了就业创业培训。(责任单位:市残联)

  20.通过各县区妇联上报、市妇联验收把关,全市共培育“巧媳妇”工程示范点100个的目标任务已完成。(责任单位:市妇联)

  八、有序推进全民健康工程。建成全市急性心肌梗死救治网络;开展65岁以上老人和6岁以下儿童免费注射流感疫苗、肺炎疫苗试点工作;建设完善村(社区)居民健 身广场100个。

  完成情况:21.全市急性心肌梗死救治网络建设工作已经完成。7月22日,市一院顺利通过国家胸痛中心认证。8月30日,全省胸痛联盟启动会议在郑州召开,我市受邀 作全省经验交流。成立了漯河市胸痛中心质控委员会和漯河市胸痛联盟,将全市一级以上综合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全部纳入。(责任单位:市卫生 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2.在舞阳县开展65岁以上老人免费注射肺炎疫苗试点工作,由中国生物制品总公司免费提供的1万支肺炎疫苗已注射完毕。(牵头责任单位: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 会)

  23.100个健身广场建设项目:争取到省体育局的项目资金212.5万,在市级体彩公益金中列入预算180万,为180个扶贫村、重点村和社区配备了健身器材,超额完成了 市定目标任务。(牵头责任单位:市体育局)

  九、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16个,筹集安置房8335套;改造农村危房1850户;对市区老旧小区实行简易物业服务;启动居民小区充电桩和快递服务平台建设,提升居民 小区公共服务水平。

  完成情况:24.目前,所有项目均已开工建设,累计开工8451套,开工率101.4%。(责任单位: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25.农村危房改造任务1850户,实际完成改造12489户,大幅超额完成目标任务,舞阳县危房改造实现全部清零。(责任单位: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26.我市市区需实行简易物业服务的老旧小区共810个,目前已全部完成。(责任单位: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27.共建设电动自行车充电桩1029组(约1.1万个充电端口),惠及小区241个。(责任单位: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28.建设快递服务平台142组(约4300个存放柜),惠及小区118个。(责任单位: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十、推进市区集中供暖行动计划,沙北恒瑞热电厂6月底前建成,10月底前完成解放路、龙江路12公里管网铺设和供热调试。先易后难,分步实施,率先为学校、医院 、宾馆、机关等公共单位和具备条件的居民小区提供集中供暖,不断改善居民生活质量。

  完成情况:29.2017年,我市新建、改造供热管网长度55公里;沙北恒瑞热电厂项目目前土建、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待环保“封土行动”结束后开展项目收尾工作, 并进行设备调试。(责任单位: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