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一场大雪,一份民生答卷 ——我市除雪保畅通工作综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1-30 17:56:00 点击: 今日评论:

  1月24日,我市降下今年的第二场大雪,纷纷扬扬的雪花铺满了城市的大街小巷。雪情就是动员令,雪情就是冲锋号!全市各县区清雪工作迅速展开,落实属地责任,做好各项应对处置工作,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秩序井然。

  快速出击 干群及时除雪

  1月24日下午2点,雪花开始飘落市区,而后越下越大,至晚上6点,地面积雪已有四五厘米深。天降大雪,地面湿滑,积雪如不及时清除,一经车轮碾压或行人踩过便会结块成冰,群众出行就会不便。针对此次降雪,我市提前制订了除雪应急预案。根据天气预报,1月22日,我市召开市区除雪应急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漯河市建成区除雪应急预案》,并明确除雪“四六八”工作要求:雪停4小时,市区主干道畅通无阻;雪停6小时,辅道及人行道积雪清理完毕;雪停8小时,背街小巷积雪清理完毕。

  下雪后,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立刻投入铲冰除雪保畅通的战斗中。为了防止路面结冰,1月24日晚,市委、市政府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区、直属及驻漯各单位从晚上8点开始,按照分包路段迅速清理积雪。雪情、民情牵动着市领导的心。当晚,市领导亲临一线冒雪督导清雪工作,同时各县区、各单位迅速行动,打响了一场清雪保畅通的战役。

  自24日晚8点开始,从龙江路到南环路,从中山路到107国道,市区建成区范围内大型除雪机械相继出动,通宵作业,人歇机器不停,确保道路没有积雪。皑皑白雪中,湿滑路面上,处处都有清理积雪的干部职工,他们手拿铁锨和扫帚第一时间出现在分包路段上。

  同时,我市各主流媒体第一时间全方位多角度大频率报道雪情和社会各界除雪情况,漯河日报社全媒体也全程进行不间断报道,营造出全社会共同参与除雪保畅通的浓厚氛围。

  全城动员 3万多人上路铲冰雪

  从24日晚开始至28日,我市共经历两次降雪过程。在24日晚8点至25日晚8点,全市出现大到暴雪,全市平均降雪量14.4毫米;第二次降雪时间在26日晚8点至27日晚8点,平均降雪量1.57毫米,并且在降雪过程中出现了低温天气,我市的最低气温达到-12℃。面对这样的暴雪天气,我市全城总动员,截至25日12点,参与除雪人员达3.5万余人次,出动除雪、清运机械2600余台次。除了大型机械,记者也前往市区大街小巷走访,看到了一幕幕感人的场景,很多干部职工和商家主动参与扫雪,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市直各单位干部职工全力攻坚,做到随下随扫,保证雪停路净。从开始降雪到记者发稿时,各单位干部职工暂时放下手头的工作,纷纷赶到指定路段,迎着刺骨的寒风,拿起铁锨一锨一锨铲,挥动扫帚一下一下扫,大家你追我赶,齐心协力,配合默契,干得热火朝天,不亦乐乎,忙碌的身影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引来路人不时停下拍照并称赞。

  在市区一些门店前,还有不少商家早上一开门就开始清扫自己门前的积雪。在一些小区,物业公司也及时组织人员在小区内清扫,方便业主出行。

  雪停路净 市区道路畅通无阻

  虽然24日开始下雪,一直持续到25日夜晚,但因为有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辛勤劳动,市区许多路段一直畅通无阻。25日早上7点左右,市民陈先生开车上班,发现一路畅通无阻。而上一次下雪时,好多路段早上就没法开车。到28日雪停,很多路面和人行道上的积雪已经被清理干净,恢复到了原来干净畅通的状态。市民张洁扶着奶奶去医院看病,出门前她还在为出门发愁,当看到冰雪已被铲除,留下一条安全畅通的道路后,她激动地说:“没想到这次除雪效率这么高,走在路上根本不用担心滑倒。”她说以后有这样的活动自己也要积极参加。

  大雪是一面多棱镜,有丰收的希望,也有出行的担忧,也是一场应急行动与团结的大检验。在这场大雪面前,我市见雪即动,全城携手,在大雪的考验中交出了一份优秀答卷。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