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让爱心走得更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1-31 08:39:00 点击: 今日评论:

  在我市,有这样一个公益志愿团队——三铭吾公益志愿团,致力于关爱失独家庭。这个团队中的大部分成员都来自失独家庭,这些原本自卑、痛苦的失独父母,自愿 加入这个团队,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逐渐变得开朗、自信、快乐。三铭吾公益志愿团实施的关爱失独家庭公益项目获得2017年河南青年公益创投大赛金奖。

  三铭吾公益志愿团于2013年成立。志愿团成立前,团长朱华磊已坚持做公益十余年。“失独群体很大,但是社会关注度不够。他们缺失帮助和关爱,所以我想成立一 个团队,让他们加入,带他们走出阴影。我们这个团队会让更多的失独父母加入,获得爱,传递爱。”朱华磊说。

  目前,三铭吾公益志愿团共有80多名成员。每到母亲节、父亲节、中秋节等节日,都是失独父母最痛苦的时候。三铭吾公益志愿团每年都会举办主题为“感恩母亲节 、情系失独家庭”、“感恩父亲节、情暖孤单家庭”的失独父母与志愿者联谊活动。失独父母聚到一起,哭作一团,情绪得到宣泄后,朱华磊告诉他们要向前看,面 对新生活。朱华磊还走访慰问失独家庭,为失独父母过生日、发红包,带领失独父母参加三铭吾公益志愿团举办的公益活动。2016年,三铭吾公益志愿团还成立了艺 术团,团员由失独父母和志愿者组成。大家在参加文艺演出找到快乐的同时,重新找到活着的意义和价值。

  团队成员李红杰的儿子2008年秋季开学前溺亡。从2009年开始,每年夏季的每个周末,李红杰总穿梭于沙澧河畔,进行防溺水宣传。只要得知沙澧河哪儿有人溺亡了 ,李红杰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留下溺亡者家属的电话,对其进行跟踪疏导。据不完全统计,她已经帮助十多个家庭走出了亲人溺亡的阴影。

  三铭吾公益志愿团成员闫丽静,有一个特殊的家庭:闫丽静和丈夫跟老两口没有任何血缘关系,老两口是闫丽静丈夫已经病逝的前女友的父母——史会民夫妇。在闫 丽静和丈夫的精心照顾及三铭吾公益志愿团其他成员的陪伴关爱下,史会民夫妇逐渐从失去女儿的伤痛中走了出来。 闫丽静获得2017年度漯河市“十大孝子”荣誉称 号。

  三铭吾公益志愿团每年都开展“爱心送考”活动,累计送数千名考生进考场;为临颍县固厢乡一中、二中及部分小学捐赠数万元的体育器材和学习用品;2015年设立 奖学金,朱华磊个人注入资金10万元,目前共注入资金十几万元,已发放6万多元,资助中学生数百名;免费为数百名智障儿童及贫困儿童进行健康训练;到养老院、 孤儿院、福利院、聋哑学校、抗战老红军家、革命烈士家、孤寡老人家、乡村贫困户家、山区贫困户家慰问,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三铭吾公益志愿团把爱心洒遍 祖国大地,对上海烧伤妈妈小黄、南阳救火英雄汪峰、许昌烧伤小皓宇、郑州师院武云飞、西平烧伤小女孩、舞阳白血病儿童、临颍白血病大学生、公益人士王丽娜 等人毫不犹豫地给予捐助……

  截至目前,朱华磊个人累计捐款数百万元,获得漯河市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