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我市“网上工会”服务平台本月底试运行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1-19 08:5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丽娟 通讯员 韩全民)“漯河‘网上工会’运行后,职工入会、法律援助、职业培训、交友联谊、困难帮扶、权益维护等都能在线上解决。”近日,在深入 了解我市“网上工会”建设进展情况时,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2017年,按照构建“互联网+”职工服务体系的要求,市总工会高度重视,把建设好“网上工会”当作一次提升工作质效、助推发展的机遇,积极以“互联网+”为引 领,开创工作新局面。

  那么,“网上工会”建成后将实现哪些社会效益?目前建设进度如何?对此,记者进行了采访。

  真正实现服务职工零距离

  “建设‘网上工会’,终极目标是便民利民,真正做到知冷知热、牵挂职工,及时解决事关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网上工会”体现出的社会效益 恰恰彰显出一种人文关怀。

  提高效率,完善机制。借助互联网的实时性、互动性特点,健全、完善工会信息化管理机制,对线下工作模式和工作方法进行改造,最终形成完整的线上线下工作链 条;进一步延伸工会服务“触角”,共建、共享信息数据,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职工少跑腿,实现网上“打捞”企情民意,回应职工关切,保障职工权益,激发职工 劳动热情。

  方便职工,拉近距离。利用“网上工会”可以第一时间向职工展示、推送工会的服务项目,增强与职工的互动性,广泛听取职工需求,使工会服务更贴近职工,提高 服务的精准性;做到对服务对象的全覆盖、服务时间的全天候,实现“一机在手,工会服务在指尖”的零距离服务体验。

  拓宽领域,普惠服务。平台系统将以“工会组织全覆盖、职工诉求全掌握、劳资矛盾全调解、职工困难全帮扶”为目标,在建立一套较为完善的基础信息系统的同时 ,有效拓展工会工作的服务领域和工作空间,提高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使广大职工真正得到实惠,推动工会工作的信息化、社会化和市场化。

  “网上工会”将于本月底试运行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实现“互联网+”与工会服务职工工作的深度结合,必须有强大的软件和硬件支撑。对此,市总工会既注重引进一流的网络技术,又充分 考虑外地技术“本土化”的可行性,确保硬件设施引得进、用得好。同时,为进一步优化软件服务系统,市总工会与科技公司合作,开发出了具有自身特色的软件系 统,力争达到资源整合、信息共享的效果。

  据了解,“网上工会”建设范围不仅涵盖市、县(区)、乡(镇、街道),而且覆盖全市各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全体职工(农民工),全方位建立会员、单位与工会 联系的通道,另外还建立了与上级工会组织联系的数据通道。

  “‘网上工会’预计本月底试运行。”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网上工会”已经建立工会职工服务基础平台,包括咨询管理、组织信息管理、工会建制与工作开 展、困难职工帮扶、依法维权服务、会员服务、劳模服务等网上业务。另外,市总工会正在创造性地利用大数据资源,着力整合民政、公安、工商、人社等部门力量 ,形成网络互动和信息共享,不断构建大工会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