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临颍县审计局 抓好党建促发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1-19 08:5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刘 丹)2017年以来,临颍县审计局党组以“讲政治、严纪律、强作风、促提升”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为载体,围绕审计抓党建,以党建促审计,开创了审计工 作新局面。全年共完成审计项目65个,查出违规违纪资金1564万元,移交案件线索5起,审减政府投资2357万元,有力地发挥了审计系统的“免疫功能”作用。

  该局党组把抓好基层党建作为固本之策,不断强学习、定制度、抓落实,以“三强化”和“三个+”工作思路为引导,持续推动全局工作向纵深发展。

  积极强化思想认识。该局通过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等形式,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组织意识。强化学习教育。局党组根据县委 、县政府中心工作、审计业务工作及党员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实际,精心安排学习内容,将学习计划部署到月、安排到周,同时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座谈交流、 学习成果测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等学习方式,提升学习教育实效,树立廉洁从审意识。

  强化组织、制度、经费等各项保障。该局成立由局党组书记任组长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具体组织落实党建工作;建立健全责任落实、协调调度、督导检查、信息宣 传等16项制度,确保党建任务有人担、有人抓、有人督;邀请专家、学者开办专题讲座,并组织党员干部到西柏坡革命纪念馆、杨靖宇将军纪念馆、确山竹沟抗日革 命纪念馆、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等参观学习,使局党组的凝聚力、战斗力明显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发挥。

  通过开展“审计组+临时党小组”、“主题党日+活动”、“党建+文化”活动,确保廉洁从审贯穿于审计全过程,切实将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并打造出具有审计特 色的文化品牌。该局自1997年以来已经连续五届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省级卫生先进单位”、“省级基层党校先进单位”。

  动真格、敢担当、勇作为、出重拳。为做好维护国家法律和经济法规尊严的“经济卫士”,临颍县审计局切实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以“三结合”推进知行合一, 促进了审计业务的健康开展,树立了审计“铁军”的良好形象。与问题整改相结合。对照“四个合格”党员标准、党章党规党纪标准、审计“铁军”标准“三面镜子 ”,结合工作短板和个人实际,多角度、全方位查找梳理问题。目前,领导班子通过征集意见、认真查摆,列出问题12个,已完成整改12个。

  与审计事业发展相结合。该局率先推行了容错免责机制,激发了被审计干部的干事创业活力。开展“村官直审”,2015年,在县委、县纪委的领导下,该局在全省率 先成立了村级经济监督管理中心,加强了对农村集体经济的监督,实现了经济监督审计全覆盖。三年多来,已累计完成366个行政村审计工作,审计资金7.56亿元,发 现各类问题768个,移交违规违纪案件线索43起,已进行党政处理38人,为村集体追回资金126.53万元,敦促各级政府及部门出台加强村级财务管理制度规定21个,有 效促进了农村基层政权稳定。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合多部门下发了《临颍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事项移交暂行办法》(临办〔2017〕32号 文),这在全市尚属首例,为县委、县政府加强干部管理、准确识人、科学用人提供了客观公正的依据,构筑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防线。政府投资审计工作,在全市 率先实行政府购买服务招标制,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真正做到公开、公正、公平、透明。全年完成政府投资项目审计26个,审计资金2.67亿元,审减资金2357万元,取 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与提升服务相结合。以办好“两报一热线”为重点,不断拓展服务内容。目前,已提交《审计专报》13期,均得到县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开通“规矩沟通热线”, 由资深审计人员负责答疑解惑,指导各单位更加合理、合规地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