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市残联完成省定市定民生实事项目工作纪实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2-07 08:42:00 点击: 今日评论:

  民生实事项目与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息息相关,每一件民生实事,就是对人民的一种庄严承诺。它们是否如期完成,完成的质量如何,事关党和政府的自身形象,事关群众对党委政府的信任,事关百姓的切身利益。

  在过去的一年,市残联勇于担当、明确责任、细化目标,集中力量办好关系残疾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民生实事,为220名残疾儿童实施抢救性康复、920名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残疾人开展了就业创业技能培训、3063名残疾人提供辅助器具适配服务、385户建档立卡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广大残疾群众感受到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超额完成

  省定市定各项目标任务

  民生大如天,事事总关情,办好民生实事尤须责任担当。

  2017年,市残联精心组织,建立台账,扎实推进,逐项落实,切实履行为人民群众办好民生实事的承诺。

  实施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程。通过开展残疾儿童筛查、康复知识普及宣传、康复机构规范化建设,残疾儿童及时得到救助,康复效果得到有效提升,家长满意率进一步提高,赢得了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该项工作荣获漯河市“五个一”竞赛活动二等奖。目前,已对220名残疾儿童实施抢救性康复(任务110名)。

  开展实用技术和职业技能培训。市残联将就业培训工作与精准扶贫相结合,针对残疾人特性和类别化培训需求,开展农村实用技术、电子商务、盲人按摩、职业技能等培训,为920名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残疾人开展就业创业技能培训(任务600名),有力地促进了残疾人稳定就业和创业增收。

  开展辅助器具适配工作。实施精准康复服务辅助器具适配项目,为3063名残疾人提供辅助器具适配服务(任务1000名)。实施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为385户建档立卡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任务100名),切实解决残疾人起居行动难题,消除残疾人日常生活障碍,不断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开展残疾大学生助学活动。对41名当年考入大学的贫困大学生进行资助,其中建档立卡残疾家庭子女大学生33名,每人资助助学金5000元(任务3000元)。 完成“两项补贴”复核工作。截至12月,我市共有困难残疾人20139人、重度残疾人27590人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

  多举措保障

  重点民生实事完成

  要实现既定目标,圆满完成任务,干部是关键,制度是保障。

  为圆满完成省定市定民生实事,市残联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在县(区)与县(区)之间、项目与项目之间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

  健全完善残疾人工作责任目标评价机制。出台《漯河市2017年度残疾人工作责任目标评价实施细则》,明确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评价办法和奖励办法,并对年度目标任务实施量化考评,制订了评分细则,按党风廉政建设、康复、教育就业扶贫、组联维权、宣文、计财六项工作计分,每项工作100分,逐项分解目标任务,逐项细化评分标准,逐项制订考评方法,注重过程管理,推动工作落实。

  加强残工委成员单位之间的密切配合。积极协调财政、卫计、扶贫、人社、民政、教育、统计等部门共同制订有关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政策文件,组织残工委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残疾人工作会议,促使残工委成员单位向残疾人工作政策倾斜、资金倾斜、措施倾斜,把更多的精力、更大的财力投入到残疾人事业发展中去。

  加强政策支持。密集出台了一批对残疾人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两项补贴”、残疾人证办理、无障碍环境建设等工作措施,下发了《关于对残疾人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工作年度考核的通知》、《关于全市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情况的通报》、《关于开展残疾人证核查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自查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针对目标任务落实情况,准确把握进度,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解决难题,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扎实推进。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