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谋划新发展 开启新征程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2-07 08:43: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开启新时代漯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四三二一”工作布局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引导职工跟党走、帮助职工解忧愁”一条主线,夯实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网上工会建设两个基础,突出服务大局、服务职工、服务基层三个重点,切实履行激发职工劳动热情、提升职工技能素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关注职工安危冷暖四项职能,扎实推进思想引领、创新建功、素质提升、服务升级、固本强基五大行动,团结动员全市职工为推动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再立新功。

  实施思想引领行动,进一步汇聚强大劳动力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强化职工思想引领,以理论武装新境界维护核心。在全市广大职工中持续开展“贯彻十九大精神 当好发展主力军”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举办以“奋进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为主题的漯河市第三届职工文化艺术节,实施全市职工敬业行动,打造职工职业道德标兵方阵,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实施创新建功行动,进一步助推发展动能转换。紧紧围绕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激发广大职工创新创造活力,以建功立业新贡献服务中心。以创新发展、质量提升为重点,深入开展“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竞赛,组织不少于200个工种的竞赛活动;深化职工技术革新、发明创造和合理化建议竞赛活动,探索支持建立职工创新基地,为职工提供创业资金支持,激发创业创新活力;认真做好全国、省“五一劳动奖”推荐评选和市级劳模评选表彰工作,加大对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奖励力度,发挥劳模引领作用。

  实施素质提升行动,进一步促进技能人才成长。围绕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加强阵地建设和技能培训,以技能素质新提升培育匠心。拓宽基层职工培训渠道,组织开展送培训到基层活动,积极打造网上培训阵地;探索建立与社会教育机构、培训机构联合进行学历教育、技能教育的新模式,持续推进工会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使学校成为企业的培训部,企业成为学校的操练场;组织举办第三届职工技能人才节,开展技能比武、技术交流、创新成果展示等活动,继续评选命名“漯河工匠”,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技能人才支撑。

  实施服务升级行动,进一步助力保障改善民生。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积极顺应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着力解决好职工生产生活中的突出问题,推动实现职工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积极维护职工就业安置、职业培训、工资报酬、社会保障等切身利益,加大职工普法力度,开展“遵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做好“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大病救助”传统帮扶品牌,持续开展“情系环卫工——爱心早餐”活动,在全市建设环卫工驿站,在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建设职工健康生活馆,打造工会关注民生、精准帮扶精品工程。加快网上工会建设,积极争取与政府有关部门数据共享、关联比对,加强工会基础数据库建设,办好工会微信服务号,开通手机APP客户端,形成“一系统多终端”的在线服务平台;加大工会会员卡办理力度,拓宽会员优惠服务领域,构建线上线下相融合的职工服务体系。

  实施固本强基行动,进一步强化工会自身建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对工会工作和全面深化改革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以深化改革新突破提振信心,不断提升新时代工会工作水平。牢牢把握强“三性”、去“四化”的要求,按照时间表、路线图,积极稳妥推进市、县(区)工会改革。坚持党建带工建,推动以工作覆盖促进组织覆盖,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持续抓好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不断激发基层工会活力。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成新气象,展现新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漯河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