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全市环保攻坚总结推进会议召开 蒿慧杰作批示 刘尚进出席并讲话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2-12 09:02:00 点击: 今日评论:

    2月11日,全市环保攻坚总结推进会议召开,总结去年我市环保攻坚工作,部署2018年环保攻坚任务,安排第一季度重点工作。

    市委书记蒿慧杰对做好环保攻坚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志安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军信总结部署工作。副市长徐汇川出席会议。

    蒿慧杰在批示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一揽子大政方针,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系列决策部署,长短结合、疏堵并重、标本兼治,依法治污、科学治污、精准治污、全民治污,圆满完成了各项省定目标任务,夺取了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的重大胜利,为美丽漯河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漯河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一年,生态文明建设任务更重。各级、各部门务必持续把环保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强化“四个意识”,树牢绿色发展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更好地满足全市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刘尚进在讲话中对2017年我市环保攻坚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2017年,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环境污染防治取得重大突破,PM10、PM2.5浓度持续下降,优良天数持续上升,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各级、各部门、各企业和奋战在全市环保攻坚一线工作者的顾全大局、无私奉献分不开。

    刘尚进指出,围绕今年的省定目标,要重点抓好五个关键点。一是抓关键时间。突出管控好一季度,做到精准调度、科学调度,降低主要污染物浓度,为全年环保工作争取主动。二是抓关键时段。抓好重污染传输期到来前三天应急管控,抓好晨查夜查,严控局部时段污染居高不下。三是抓关键因子。PM10管控要重点抓好工地开复工制度落实、外环道路集中整治、城乡清洁行动、网格管理和烟花爆竹禁燃等七项工作。PM2.5管控要重点抓好降低工业粉尘、道路交通疏导、餐饮油烟治理三项工作。四是抓关键区域。紧盯四个重点区域,落实管控措施,消除周边各类污染源。五是抓问题整改。对照问题清单,逐一进行整改,并及时上报整改结果。

    刘尚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切实督促各方面担负起解决环境问题的政治责任;要严格执法,严肃问责,严抓监督,务求取得更大实效;要注重长效,突出抓好月生态补偿、污染物排放许可证、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等六项制度,确保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

    会上,蒋志安对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提出要求;李军信总结了去年全市环保攻坚工作,安排了2018年攻坚工作;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国家PM2.5专家组负责人申剑博士对我市空气质量进行分析研判,并提出管控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观看了环保督察暗访片。(记者 谢晓龙)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