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日丽风正劲 扬帆再起航——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侧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2-26 09:40:00 点击: 今日评论:

    骀荡春风起,生机满沙澧。2月25日,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开幕。上午8时,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300多名人大代表意气风发,迈着矫健的步伐陆续步入会场,共赴这场春天的盛会。

    主席台上,国徽熠熠闪耀,红旗鲜艳夺目。

    上午9时,庄严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大会开幕,市长刘尚进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全市完成生产总值1165亿元,增长8.2%;规模以上工业和服务业增加值分别增长8.3%和10.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2.6亿元,增长12.3%;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750元,增长9.9%……

    发展质量持续提升,经济转型持续加快,发展动能持续增强,城乡面貌持续改观,民生持续改善……

    一组组翔实的数据记录下我市取得的不凡成就,报告简洁的文字背后一个个亮点光彩夺目。刘尚进市长铿锵有力的声音在会场回荡,代表们难掩兴奋激动。回首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领导下,全市人民团结拼搏、积极作为,共同铺就洒满阳光的奋进之路、希望之路。

    “当前,世界经济复苏回暖,我国经济稳中向好,我们正处于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党的十九大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为我们做好各方面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中央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并突出聚力增效,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并突出中性适度,结构性政策将发挥更大作用,改革开放将加大力度,有利于我们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特别是经过长期不懈努力,漯河的发展水平站上了新的台阶,广大干部群众加快发展、不甘人后的愿望十分迫切,一大批企业在市场历练中凤凰涅槃,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我们也要客观认识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困难背后的深层次问题,特别是在经济转型、民生改善和要素制约方面所面临的压力。”刘尚进市长既指出了新的一年面临的发展机遇,同时也要求正视和有效应对困难,吹响了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境界的冲锋号。

    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生产总值增长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进出口保持平稳增长。发展结构持续优化,质量效益不断提升,人民生活稳步改善……

    为实现发展目标,必须做好八项重点工作。

    目标务实、令人振奋;蓝图清晰、就在眼前。

    王海蛟代表说:“报告对去年一年的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成绩振奋人心;对新一年的工作规划部署高瞻远瞩,既是一年行动纲领,又是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只要按照这个‘方案’实施,相信新的一年,漯河又会发生大的变化。”

    李益民代表说:“为增强创新驱动能力,报告推出了很多激励措施,如全面实行‘科技券’制度,着力提高科技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占GDP的比重。‘科技券’是政府为鼓励和支持企事业单位及新型研发机构开展研发活动、科技服务,推动产学研用合作而设计的一种‘有价证券’。‘科技券’能够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引导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相信这一制度的实施,对传统企业发展将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郭自安代表说:“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科学编制规划,加大政策倾斜力度,我市农村迎来又一个发展的黄金时段。作为村干部要抓住这个机遇,带领村民结合实际,选好发展路径,最终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新一年的发展大幕已经拉开,全市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记者 左素莉 张军亚)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