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豫酒振兴 贾湖出彩——来自贾湖酒业的发展报告之一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2-26 09:4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舞阳,贾湖酒业的诞生地,也是成长地;贾湖酒,汇天地之灵气,得发展之先机,续写九千年古酒文明之传奇。经过几年的潜心孕育,自2015年开始,贾湖酒业摆脱发展滞后之困境,进入高速发展期和硕果收获期:2015年9月,贾湖酒荣获比利时(贵阳)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赛金奖;2015年12月,贾湖酒业荣获“河南省质量诚信A级企业”称号;2016年2月17日,企业获漯河市最高质量荣誉“2015年漯河市市长质量奖”;2016年9月,集团被评为“河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2016年12月,贾湖酒业集团被漯河市科学技术局评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和“漯河市创新型试点企业”;2017年6月10日,集团再次通过酒类产品等级国优认证;2017年8月16日,贾湖酒业集团赵欣伟等4名技术骨干在河南省白酒品评技能大赛中考取河南省白酒评委资格;2017年9月9日,贾湖酒在第七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上斩获“河南省十大名酒”;2017年10月,贾湖酒业集团职工李二召获得河南省酿酒行业“大工匠”称号;2017年11月9日,贾湖酒在中国千商大会·博鳌酒业峰会上斩获“河南文化名酒”、“河南酒业金爵奖”,并在2017年底进入河南白酒金花、银花序列。2017年企业荣获“河南省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示范企业”等奖项。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满仓深入贾湖酒业调研。

    贾湖美酒香飘豫州大地,迎来了发展的春天。

    作为一家白酒生产企业,贾湖从舞阳走向了全国,成为全省白酒行业的领头羊。

    但贾湖酒业并不仅仅是一家生产企业,其业绩的获得凭仗的是其超强的新品研发能力。2017年10月20日,企业成立的王永亮(白酒品评大师)工作室顺利通过评审考核;企业建立的白酒科技研发中心2017年被评定为“河南省白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目前,该中心已经取得省级科技成果一项、市级科技成果一项,并荣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6项、申报发明专利2项。
苦练内功要的是强壮的体格,抢抓机遇才能成就辉煌。

    有人说,贾湖酒业生不逢时,成立之时整个行业正进入市场低迷期;也有人说,贾湖酒业斥巨资搞基本建设,是拿钱打水漂。但贾湖人认为,只有夕阳的行业,没有夕阳的企业;夕阳、朝阳本来就是相对的两个概念,经济发展自有其循环往复的固有特征。只要练好了内功,外部条件一旦成熟,就有化茧成蝶的机会。

    贾湖酒业迎来了这样的机会。

    2017年9月19日,河南省政府发布《河南省酒业转型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提出实现豫酒振兴的宏伟目标。

    机遇永远都是给有准备的人的。在新的历史使命下,贾湖酒业集团进一步提出了依靠创新驱动、深挖贾湖文化价值、加大人才储备力度、夯实市场基础、勇担社会责任的战略决策。

    集团高层作出战略部署,加强酿酒技艺创新和文化品牌创新。企业为进一步充实科技研发中心,从美国安捷伦集团进口先进仪器,加强对白酒品质的检测监控,保证产品质量;成立技术攻关组,在贾湖古酒配方基础上研制出贾湖原香型白酒,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在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赛上斩获金奖;突出地域特点和地方文化特色,推出具有浓郁中原特色的“河南话”、“胡辣汤”、“农民画”、“豫剧”等系列白酒。河南省省长陈润儿在漯河市电商产业园的调研过程中,对“中原味道”系列白酒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

    文化是一个企业的发展源泉,也是企业永葆常青的秘诀。贾湖酒业集团强力助推品牌文化,深挖贾湖文化价值。贾湖成立之初便定位于国家级园林式企业目标,一举将集团成功打造成河南省首家集白酒研发、生产销售、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白酒企业。企业斥巨资建立的贾湖文化园,致力于传承和弘扬九千年贾湖文化,被漯河市政府评为三星级文化园区,并于2016年入选全国1000家工业旅游示范园区。漯河历史看贾湖,贾湖文化看酒厂的观念已经成为漯河人的共识。

    贾湖酒业集团坚持以消费者为导向,着力打造健康、绿色的酒企品牌形象,致力于开门办厂,让消费者参与产品制造活动,推出 “万人探秘梦工厂”、“快乐过七夕”、“畅饮富平春,激情赢好礼”等活动。通过与消费者的互动,不仅让消费者深度体验了贾湖产品的品质,也拉近了与消费者的距离。目前,贾湖酒业的产品贾湖、富平春系列酒不但重新稳稳地占据了漯河地方市场,还依托天猫、京东等互联网流通平台,成功打入省外市场,贾湖美酒在互联网的助力下香飘九州。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正当时。如今的贾湖酒业集团沐浴着豫酒振兴的春风,擂响了进军全国市场的战鼓。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贾湖酒业集团正以匠心酿造豫酒。(记者 王 智)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