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成绩鼓舞人心 目标催人奋进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别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2-26 09:4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 丹 张军亚 左素莉)2月25日,出席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财政报告,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2月25日,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记者 李慧宇 摄



2月25日,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记者 范子恒 摄

    在各代表团会议室,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亮点多,接地气,是一个客观朴实、开拓创新、凝聚共识、激发士气的好报告。过去一年的发展成效令人鼓舞,新的一年奋斗目标催人奋进,为做好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大家对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对漯河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完全赞成和拥护这个报告。

    李新伟、吴广良代表在审议时建议,要坚定不移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用更大精力和更足劲头在提升辐射带动、做优做强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尤其要发挥好医疗、教育、快递、中国食品名城、中国汉字文化名城等优势。

    赵耀嵩、高新征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强化责任担当,把责任细化到县区和部门,有效治理为官不为和庸政懒政怠政,细化容错纠错免责机制,表明了政府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执行力、打造廉洁高效政府的决心和信心,在这样的干事创业氛围中,相信漯河会有更快更好的发展。宋颖亚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的工作安排思路清晰、细致严谨,在民生方面加大支出,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有很强的指导性,体现了政府的责任与担当。

    陈瑞红代表建议,在提升城市品位上要兼顾老城区,统筹考虑老城区的教育资源和基础设施同步提升。陈晓军、王敏甲代表在审议时,建议政府支持学前教育发展,给予民办幼儿园更多的优惠和支持政策,同时,公立幼儿园建设也要不断跟进。孙丙新代表建议,进一步巩固基础教育成果,加大基础教育的投入,鼓励漯河高中等创办分校,扩大优质教育资源。

    张庆喜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中加快农业转型升级、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促进城乡深度融合等一系列强农、惠农政策,让他这个来自农村的基层干部感到鼓舞。他认为,一批惠农兴农政策的实施,为今后农村工作指明了方向。
西晓楠代表在审议时建议,要关注市本级税源培育工作,加大综合治税力度,尽快出台税源保障办法,构建税收共治格局。王晴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大金融扶持力度,切实提升金融机构服务“三农”、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能力。

    又讯(记者 熊勇力 谢晓龙 张晨阳)2月25日,参加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讲成绩、说打算、提建议。

    在分组讨论时,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准确、真实,突出表现在:语言平实、内容充实、总结求实、工作安排务实。报告对我市过去一年发展成绩的总结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扎实全面,特别是报告用翔实的数据展示了漯河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事业改善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对新一年的工作安排,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扎实,是一个立意高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委员们说,过去的一年,在市委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刘庆武委员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从经济、社会、民生等各个方面对工作进行安排,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按照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着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展现了政府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意识。郭新增委员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2018年各项工作安排具体,可操作性强,体现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

    讨论中,委员们纷纷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魏信委员、陈树鹏委员在讨论时表示,推动漯河经济高质量发展,培养人才是最重要的基础性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对企业家和在职人员的教育投资,大力支持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以人才引领推动经济转型发展。胡纪根委员表示,人才是助推社会经济发展的动力支撑,特别是中小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要加大人才引进、激励计划等政策落实力度,打通人才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把人才和智力资源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助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为漯河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