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第十六届食博会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首次实行市场化运营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3-12 08:48:00 点击: 今日评论:

    3月8日,记者从第十六届食博会和第十二届河南投洽会筹备动员会上获悉,首次实行市场化运营后的食博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据介绍,为适应新常态、新形势,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有关精神,决定从今年第十六届食博会起,大胆进行市场化改革,由市政府监管服务、提供保障,专业公司搭台运作,食品生产商和采购商共同唱戏,更加凸显经贸主题。2017年12月1日,经组织专家评审,我市选定北京京展佳会国际会议展览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展公司)为第十六届食博会运营商。此外,我市还选定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作为第十六届食博会的第三方评估机构,对本届食博会的策划方案、组织过程、会展成效以及后续展望作全面评估。为了确保食博会市场化转型万无一失,在实施市场化运营的同时,我市组建了高规格的食博会综合服务协调委员会,指导京展公司全面启动第十六届食博会的筹备工作,并针对多种可能性制订了解决方案,必要时启动应急机制,由综合服务协调委员会直接接管筹备工作。

    市场化后的食博会,将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有效减少政府投入,进一步增强会展实效,更加有利于食博会健康发展。截至目前,第十六届食博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招展工作大头落地。本届食博会规划室内外展览面积45万平方米,折合标准展位约2300个。截至目前,招展工作已完成总任务的80%,折合标准展位1800多个,其中特装展位约占62%,较预期进度提前了一个月;报名参展企业800多家,包括双汇、百岁山、北大荒、阿尔卑斯、汇源等国内百强、知名品牌企业约70家;涉及北京、上海、天津等20个省区市以及法国、加拿大、西班牙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国际展区已突破100个展位,预计3月底前完成招展总任务的95%,4月中旬前全部完成。

    采购商邀请工作初见成效。截至目前,已通过拜访面谈、信函邀约、电子邮件等多种形式向近百家国内外商(协)会组织、使馆、商超采购团发出邀请,其中中商联、北京贸促会、中国美国商会、欧盟中小企业商会等已明确组团参会;大会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已经开通采购商报名渠道,已注册采购商近千人。

    配套活动筹备工作紧锣密鼓。京展公司与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等机构进行了接触沟通,初步对接了有关配套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目前,联合国采购说明会已基本确定,计划邀请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等国际组织设置展区、发布采购信息,力争帮助100家左右的参展企业进入到联合国供货商目录。

    相关工作有序推进。目前,京展公司正在完善举办大型群众活动总体安全方案,展场治安秩序管理安全制度、展场与展场消防安全制度、展场施工安全制度等20余份相关材料,正加紧履行报备程序。2月初,食博会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已经投入运营,客商报名端口全面开启;专业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的宣传工作全面启动。(记者 熊勇力)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