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积极建言献策 共谋发展之路 我市全国人大代表认真履职议国是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3-13 09:03:00 点击: 今日评论:

    备受瞩目的2018年全国“两会”在京举行,肩负着全市人民的期望和重托,连日来,我市参加全国“两会”的3名全国人大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满怀豪情,畅所欲言,就自己关注的发展大计、民生热点积极建言献策,尽心尽责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

    为做好参会准备,我市代表在赴京参会前结合本职工作和漯河实际,广泛收集资料,深入调查研究,为履好职、参好会做了精心准备。大会开幕以来,大家认真参加每一次大会和河南代表团会议、小组会议,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宪法修正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踊跃发言,认真审议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发出漯河声音,展示漯河风采。

    全国人大代表、市长刘尚进,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时说,实现乡村振兴要做好统筹协调发展的大文章。刘尚进说,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当前农业农村发展实际和未来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趋势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落实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一环,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和行政纲领。刘尚进认为,抓好农业生产及其相应的产业链条,提升农业附加效益,让农民得到实惠,是乡村振兴的首要课题。他建议根据不同的地理区域、土地条件、资源禀赋和相应的种养结构,制订推动农业现代化的相应方案,进而发展设施农业、生态农业、高效农业和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通过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化联盟,促进产业对接、要素连接、利益链接,形成区域化布局、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经营、产业化发展,从而打造有产业的新乡村。

    刘尚进说,漯河地处沙澧河畔,一方面,要做好生态、人文的“双修”文章;另一方面,要做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文章,着力抓好农村垃圾、污水处理和“厕所革命”,努力打造有颜值的新乡村。

    农村文明创建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乡村振兴既要发展产业壮大经济,还要激活文化提振精神。乡村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乡情乡愁、田园生活是历代文人重要的创作灵感来源。要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打造有乡愁的新乡村。

    乡村振兴是一盘大棋。刘尚进说,对于这项系统工程,要坚持统筹协调、有序实施,尤其要统筹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统筹一、二、三次产业发展,统筹财政、金融、人才、科技、土地等各类资源的整合,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
全国人大代表、市广播电视台播音员宁雅秋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分组审查预算报告时,建议完善对政府部门年度预算结余的管理制度,以便更有效地防范年底突击花钱现象。

    宁雅秋说,有些部门之所以会在年底突击花钱,是因为预算内的钱花不完,下一年的预算拨款会相应地减少。政府部门在年底突击花钱,是为了第二年有钱花,这在制度方面有不合理的因素。宁雅秋建议财政部门研究出台更为完善的制度,对预算结余的处理不能“一刀切”全部收回,对于其中的合理结余要留下一定比例作为奖励,这样可以鼓励政府部门过紧日子,防止大手大脚。

    全国人大代表、临颍县北徐庄村党委书记、北徐集团董事长徐德全就建立健全现代设施农业政策性保险投保机制提出建议。徐德全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发展农业保险。扎实有效地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既能给广大农民吃上“定心丸”,又能对农业农村发展起到“稳定器”和“助推器”的作用。他建议,考虑适时将设施农业纳入政府投入业务保险范围,保费主要由国家财政承担,同时对遭受严重损失的企业和经营者,地方财政给予补贴或免息的贷款。徐德全还就加快推进建设医养结合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障体系、形成全民孝养机制提出了建议。(记者 张军亚)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