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漯河“90后”小伙闯非洲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3-27 09:03:00 点击: 今日评论:

     北京时间3月25日21时许,正值尼 日利亚下午1 点多,冉林森和往常一样,拨通妈妈的电话,简短地报了平安。然后开车前去参加一个中国人举办 的商务活动。两年前,漯河“90后”小 伙冉林森告别家乡,前往尼日利亚拉各斯追梦。如今,他不仅把国内的一些蔬菜水果带到了拉各斯,还在当地开了一间美甲工作室。



冉林森在查看费用报表。图片由冉林森提供

    卖蔬菜水果 让华人吃到家乡的味道 
     冉林森出生于1991年,临颍县皇帝 庙乡冉庄村人,家里从事大蒜生意。 2000 年,冉林森的哥哥到肯尼亚做生 意,发展得很好。冉林森的父亲也一直想让他到外面去发展。2011年,从部队 退伍后,冉林森到肯尼亚投奔哥哥。半年后他又回到漯河做生意,但始终觉得 非洲的发展空间更大。
    2016 年年初,冉林森跟朋友吃饭时,听说尼日利亚这个国家有很多中国人,市场前景不错。在这之前,他对尼日利亚这个国家几乎一无所知。但就在这样一个偶然的饭局后,他怀抱一腔创业的热情,去了尼日利亚拉各斯。
       初到拉各斯时,人生地不熟加上语言不通,冉林森一度觉得沮丧、孤独。 通过一些华人朋友的帮助,他逐渐熟悉了当地的情况,安顿了下来。之后,他 发现当地的超市蔬菜种类较少,华人爱 吃的食材更少。
       “都说故乡的食物是最早的乡愁,我 想在拉各斯的华人如果能吃上家乡的菜,兴许就没那么想家了。”冉林森告诉 记者,经过一番考察后,他注册了公司,从漯河挑选质量好、口感好的蔬菜 品种运往拉各斯出售。如今生意做大后,他主要从漯河和江苏一些地方采购 大蒜、金针菇、莲藕、山药、猕猴桃、 梨等蔬菜水果销往拉各斯,大部分供给当地的中国超市和饭店。
       “这里的蔬菜、水果比国内贵很多, 比如金针菇,一斤折合人民币28 元。” 冉林森告诉记者。

        开美甲店 给人们增添生活情趣 
        满足了拉各斯的华人“吃”的需求 后,冉林森发现多数华人的生活很单调,尤其是女孩逛街时,想做个美容美 甲都很难。拉各斯的美甲店多是当地人开的,对于英语不太好的华人来说,想 要美甲很麻烦。于是,他打算在当地开个美甲工作室,让华人朋友们在忙碌之余可以美甲。
       冉林森把这个想法告诉了漯河的一个朋友。“我这个朋友平时喜欢美甲,对这方面比较了解。今年 3 月,她来到拉 各斯找我,我租了场地,装修好后开了一间美甲工作室,她担任美甲师。因为 她的英语沟通能力有限,美甲水平也还在学习提升阶段,所以目前只针对华人开放。”冉林森告诉记者,在拉各斯,美甲的价格比漯河高很多,涂颜色要200 元人民币,如果加一些花样,就得四五百元了。尽管如此,前去美甲的人还是很多。当地女孩特别爱漂亮,她们几乎每周都开 party,也很喜欢美甲。所以, 等时机成熟了会考虑对当地人开放。

       中国人挺多 互相帮助就像一家人 
       冉林森告诉记者:“大家对非洲的印 象多是贫穷落后,但拉各斯是尼日利亚最大的工业、商业中心,这里滨海临湖,绿树成荫,一派水乡景色,被称为非洲威尼斯。这里汽车比国内便宜,一 般职员几乎都有车,近几年还建了一些高层大楼,都很现代化。”
       “这里最让我喜欢的是中国人挺多,大家在异国他乡很团结,经常相互帮忙,感觉像一家人。开心时相互分享,忧愁时相互安慰,生病时相互照 顾。走在路上,只要看到中国人我就觉得亲切,觉得他们都是我的家人。”冉林 森说,即便如此,他还是觉得家乡好。 他打算等拉各斯的生意稳定后,找专人管理,自己回家乡生活。(记者 尹晓玉)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