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关于常态化城市清洁行动 开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4-03 08:21:00 点击: 今日评论: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常态化城市清洁行动的通知》要求,3月30日下午,城市清洁行动督查组及所 属10个督导小组对市区各级党政机关,驻漯各单位,各企(事)业单位,各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 )、居民小区开展城市清洁行动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常态化城市清洁行动特别突出的单位有:市委办公室、市行政服务中心和市畜牧局,领导带队,组织到 位,对分包路段公共设施擦洗认真,对路边长凳、花坛及广告立面进行了细致擦洗;市教育局对分包路段路 面洒水清扫,抑尘效果好,果皮箱等公共设施擦洗彻底,尤其是针对餐馆门前果皮箱油污较重问题,集中人 员利用刷子等工具对果皮箱油污进行了清洁;市六院自购抽水泵、喷水壶、刷子等清洁工具,对金山路桥特 别是人行道隔离护栏、公交站棚等进行了细致清洁;市五中领导带队,人员集中,分工明确,对人行道隔离 护栏擦洗认真彻底。

  二、常态化城市清洁行动开展得好的单位有:市人大机关、市政府办公室、市纪委监察委、市委统战部、市 委市直机关工委、市粮食局、市司法局、市国土资源局、市环保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林业局、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市第二职业高中、市三中、漯河四高、市实验高中、市特殊教 育学校、市农科院、市农机管理局、市委党校、市城投公司、中行漯河分行、中原银行漯河分行、市邮政储 蓄银行、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国网漯河供电公司、漯河消防支队。

  三、常态化城市清洁行动开展得好的区有:西城区。

  四、存在问题

  (一)市管道路清洁行动存在问题。

  一是火车站工作人员进行城市清洁行动时有清洁盲区,仅对车站内、通道等进行了清洁,对火车站广场没有 开展清洁行动。二是精细化作业不够,缺乏创新性工作思路,有重复性作业现象。如路灯杆上的广告没有及 时清除,交通信号灯较高的地方经常擦洗不彻底,果皮箱附近、人行道污渍清洁不彻底。

  (二)各区城市清洁行动存在问题。

  郾城区:一是参与清洁行动单位较少、人员较少,如辽河路(太行山路—井冈山路)、井冈山路(辽河路— 海河路)未发现清洁人员参与,海河路参与清洁人员较少。二是“门前三包”工作开展较差,井冈山路全段 、辽河路(太行山路以西)出店经营、乱堆乱摆、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卫生较差;牡丹江西路(白云山 路—井冈山路)南侧门店前垃圾落地较多;德国小镇北门口垃圾落地较多。三是黄河广场、淞江美食城路边 下水道口油污较多,气味难闻。

  源汇区:老街与交通路交叉口西南角、湘江路叔重幼儿园门口有流动商贩,地面垃圾较多;汉江路南关菜市 场附近垃圾、粪便较多;交通路市中医院附近商户出店经营较多、垃圾落地较多;湘江路车辆厂家属院门口 附近电动车行存在出店经营现象,车辆乱摆乱放;许慎小学东侧宠物店仍有宠物拴在店外的情况,地面垃圾 未及时清理。

  召陵区:解放路与万祥街交叉口保洁不力,纸屑、果皮落地现象多;银鸽大道中段西侧商户“门前三包”管 理不到位;光明路夜市摊点下水道口油污较多,气味难闻。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金山路两侧商户“门前三包”管理不到位,有出店经营、垃圾落地现象。

  经济技术开发区:一是参与城市清洁行动单位较少,组织人员较少。二是漓江路皇宫酒店南侧门店前卫生脏 、乱、差。

  希望各市管道路分包单位加强精细化作业,进一步提高城市清洁行动质量。各区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认 真组织,科学安排,广泛发动区属单位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常态化城市清洁行动,切实将此项工作落到实处 。

  中共漯河市委办公室

  漯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4月2日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