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爱心奉老见精神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4-04 08:35:00 点击: 今日评论:

  1997年,在一所中学任教的林素环调到召陵区姬石乡民政所工作。上班没几天,林素环到民政所下辖的敬老 院熟悉环境,刚走进李金凤老人的住室,坐在门口晒太阳的李金凤老人就站了起来,生怕她跑了似的,关紧 房门。林素环当时一愣,问:“老奶奶,你怎么了?”“珍啊,好长时间没来过了,给我铺铺床唠唠嗑吧! ”老人认错人了,但老人一脸的企盼让林素环不忍心说破。“我今天就是过来陪您说话的。”林素环麻利地 为老人铺床,蹲在老人跟前。后来,林素环了解到,老人是改嫁到姬石乡的,外地有一个女儿。几十年了, 老人想女儿想得疯疯癫癫,但她女儿却恨母亲当初撇下幼小的自己改嫁,于是从不探望母亲。林素环一有空 就往敬老院跑,陪老人说话,同时又托人辗转找到老人的女儿。通过林素环苦口婆心的劝说,老人的女儿后 来经常到敬老院探望母亲。

  当上敬老院院长后,林素环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思想上理解老人,生活上体贴老人,言语上尊重老人,主 动为老人排忧解难。在敬老院,老人病了,她请医端饭;过年过节,她提前为老人们准备好过节物品;老人 衣服、被单脏了,她及时换洗,抽空陪老人唠嗑,为老人洗头、剪指甲……1999年,为了能更好地照顾老人 ,林素环干脆从乡政府搬到敬老院居住。

  敬老院有老人去世,林素环亲自给老人穿上寿衣,守着老人直至入葬。在敬老院工作13年,林素环先后送走 了26位故去的老人,又把49位“五保”老人接进敬老院。

  2009年,林素环调到召陵区纪委工作后,双休日,她常和爱人、孩子一起带着礼物到姬石敬老院,陪老人聊 聊天,给老人康秀英拔掉倒了的眼睫毛、给爱赶会的聋哑人零花钱……用心给老人带去关爱和欢乐。因为有 长期的民政工作经历,她对特困对象有一种特别的感情。2012年,她下乡检查“新农合”政策落实情况时, 发现老窝镇徐寨三村徐如良、范秀娥老两口生活特别困难且没享受低保,她把老两口的情况反映给老窝镇民 政所,终于为两位老人争取到了农村低保。

  2000年结婚后,丈夫在部队,婆婆70多岁了,视力不好,为了照顾婆婆,她主动把老人接到身边。由于公公 去世早,婆婆一个人抚养五个孩子,生活一直贫困,几乎没吃过什么好东西,她经常给婆婆零花钱,变着花 样给婆婆做好吃的,婆婆高兴得见人就夸她有个好媳妇。2016年,婆婆因病瘫痪在床,她请假把婆婆带到医 院看病,心血管科看不好又转到脊椎科,虽然花了几万元,但瘫痪一年的婆婆终于能站起来了。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敬老爱老奉老,为老人带去欢笑,我无怨无悔。”林素环说。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