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准确把握核心要义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杨 骁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4-19 08:48:00 点击: 今日评论:

  开栏的话: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以下简称监察法)。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制定监察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监察法的制定和出台,为反腐败工作开创新局面提供了重要法治保障。连日来,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监察法,迅速掀起学法懂法用法的热潮。从今日起,本报开辟专栏,以法规释义、以案说纪、学习动态、学习体会等形式宣传监察法,力促监察法核心要义入脑入心入行。

  监察法是反腐败国家立法,是反腐败工作法治化的重要里程碑。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监察法是我们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清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旗帜鲜明讲政治、多措并举抓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的热潮,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以更高站位,提升思想认识。新颁布的监察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实践,为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事业创造了历史性机遇,对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出了时代性要求。要深刻理解核心要义,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准确把握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统一领导这个根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始终把纠正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作为重要任务持续推动,切实增强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精准性实效性,让广大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有更多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要深刻理解职责定位,进一步深化“三转”,自觉跟进、提升和发展,真正把执纪执法“两把尺子”结合起来贯通运用,履行好双重职责、双重责任,切实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多方联动,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学习要全员参与,各级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贯彻;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列出学习计划,专门学习研讨,班子成员要自觉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坚持通读原文与专题研讨、学习条文与思考工作相结合,组织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加宣讲会、报告会、轮训班、研讨班;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支部小组会等,通过邀请专家讲学、组织专题研讨、开展座谈交流等方式,加深对监察法的理解和把握。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反复研读原文,逐条逐款领会,立足于深学苦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实功夫,切实掌握履职的基本功;要处理好工学矛盾,为自学监察法创造条件;要开展学习心得体会交流活动,提升自学效果、升华自学收获,通过学习专栏、条幅、画册、手册等,运用现代传播手段进行宣传,将监察法内容融入廉政文化活动,对监察法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解读,为监察法的全面有效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落到实处,打造纪检监察“铁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执行监察法,坚持学思践悟,提升实战能力。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积累实践经验和战术技巧;坚持法治思维,提升工作水平。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带着问题学,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切实做到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坚持责任担当,提升队伍素质。纪委监委机关是党内的“纪律部队”,必须有对党绝对忠诚的高度自觉和责任担当,要把担当体现在提升“担当之能”上,做既懂纪又懂法的复合型人才,把“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的要求落到实处。要把担当体现在“担责”上,忠实履行党章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能,坚守职责定位,不推诿扯皮、不回避问题、不挑肥拣瘦,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扛起来。要把担当体现在“担难”上,以“舍我其谁”的精神克服工作困难,敢于“唱黑脸”、“当包公”,不怕得罪人,坚决同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要把担当体现在“担险”上,不怕打击报复、不怕孤独寂寞,稳得住心神、经得住诱惑、防得住“围猎”,坚决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