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关于“常态化城市清洁”行动开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4-24 08:45:00 点击: 今日评论: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常态化城市清洁”行动的通知》要求,4月20日下午,城市清洁行动督查组及所属10个督导小组分别对市区各级党政机关,驻漯各单位,各企(事)业单位,各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居民小区开展城市清洁行动进行了现场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常态化城市清洁”行动开展得好的单位
    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纪委监察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编办、市科技局、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市民政局、市城乡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市质量监督站、市标准定额管理站、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局、市林业局、市畜牧局、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审计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漯河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史志档案局、市广播电视台、市文联、市城投公司、漯河外语中学、市二中、市三中、市十五中、市实验中学、漯河小学、市实验小学、市三院、市六院、医专二附院、市地税局、国网漯河供电公司、漯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行漯河分行、建行漯河分行、农行漯河分行、中行漯河分行、邮政储蓄银行漯河分行、中国人寿漯河分公司、中国移动漯河分公司。

    二、“常态化城市清洁”行动开展得好的区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西城区。

    三、存在问题
    (一)市管道路城市清洁行动存在问题
    一是市水利局分包路段清洁行动效果不佳,路面有白色垃圾和落叶,树穴内有杂物及纸屑未清理。二是共享单车有乱停乱放现象。
    (二)各区城市清洁行动存在问题
    郾城区:一是组织人员较少,个别路段未发现工作人员实施城市清洁行动。如井冈山路(黄河西路—辽河路)、牡丹江西路(太行山路—白云山路)均未发现人员上路。二是“门前三包”管理仍不到位。如井冈山路(黄河西路—辽河路)落叶较多,车辆乱停乱放;牡丹江西路漯河食品职业学院东侧门店前垃圾落地较多。三是清洁行动中携带工具单一,有扎堆聊天、应付现象。如辽河路与太行山路交叉口西南角约10名工作人员扎堆聊天,辽河路(太行路—井冈山路)工作人员仅携带扫把、夹子,没有对公共设施进行擦洗,效果较差。
源汇区:一是湘江路叔重幼儿园门口流动商贩聚集,没有及时疏导,严重妨碍城市清洁行动;二是柳江路(嵩山路—太行山路)两侧机动车占压非机动车道,长期无人治理;三是许慎小学东侧宠物店,宠物拴在店外的情况经多次通报,仍未整改。
    召陵区:一是金山路沙河桥南侧倍耐力轮胎店门口、双汇大厦南侧均有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地面有垃圾;二是湘江路(金山路—衡山路)落叶较多;三是东方大市场中段有白色垃圾落地未清扫。
    经济技术开发区:一是城市清洁行动参与人数较少,人员积极性不高,如解放路(市九中—南环)、湘江东路(未来城—开发区管委会)未见工作人员上路。二是“门前三包”管理不到位,湘江路与金山路交叉口西南角建设银行门前修鞋、修车摊位占道经营,有垃圾落地现象。

    四、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是加大精细化管理力度,市交通运输局安排落实公交站亭产权单位对玻璃窗内进行集中清洗;二是各区党委、政府要增强开展“常态化城市清洁”行动的积极性,对辖区内“常态化城市清洁”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及时督查,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对人行道、背街小巷进行深度清洁,不留死角。

中共漯河市委办公室
漯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4月23日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