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源汇区:“创文”攻坚再起航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4-25 09:01:00 点击: 今日评论:

    “源汇区高度重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百城建设提质工作,全区上下对照工作标准,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高效有序、全域推进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源汇区区长王凯杰信心满满,向记者讲述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我们在具体工作中,夯实基础,抢抓亮点,在短时间内打造一批特色明显、全市领先的文化特色街区,同时还要打好四大攻坚战,抓好重点工作显成效,全力保障‘创文’和百城建设提质工作顺利推进。”

     文明是城市发展的内在灵魂和名片。今年以来,源汇区坚持问题导向,多管齐下,组织广大干部群众从细处着手、小处着力,再次吹响“创文”攻坚冲锋号。四月的源汇大地,广大干部群众奋勇争先,以昂扬的斗志投身于文明城市创建和百城建设提质工作之中。

    全城攻坚
    消灭“创文”“拦路虎”
    文明城市创建和百城建设提质是一场持久战。为打赢这场持久战,源汇区立足实际,精心谋划四大攻坚战,扫除“创文”路上的一切“拦路虎”。
    打好环境卫生攻坚战。源汇区以背街小巷、城市环线、“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等部位为重点,坚持机械化吸尘、清扫、洒水和人工保洁、清运相结合的方法,实行“机扫、普扫、高压冲洗、动态保洁”的新模式,持续开展城区清洁行动,区管主次干道机械化清扫率达到100%。
    打好市容和经营秩序攻坚战。实行拉网式综合整治市容和经营秩序,高标准规范空中管线和广告牌匾,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重拳治理违章建设和违章停车,取缔马路市场和流动摊贩,还路于民。
    打好乡村振兴和精准脱贫攻坚战。通过向贫困村派驻第一书记、引入致富项目、提供就业渠道等,促进城市资源向农村延伸、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文明风尚向农村传播,探索出一条符合源汇区发展的兴农富民道路。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紧紧围绕道路、工地、堆料场等扬尘污染防治重点,严格标准,强化监督,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持续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燃煤散烧整治、秸秆禁烧、水污染防治攻坚等行动,努力构建河畅、水清、景美的生态环境。

    注入灵魂
    丰富“创文”新内涵
     “我们要充分挖掘源汇寨历史文化资源,精心打造东大街;要把受降路打造成抗战历史文化一条街;要把戏楼后街打造成以戏曲文化为主题的特色街道;要把双汇广场附近街区打造成为以特色文化为主题的中心街区……”源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静坦言,源汇区按照“一路一特色、一巷一主题、一步一文化”的思路,致力打造以特色文化为主题的百年老巷和文化小巷,丰富“创文”新内涵,打造“创文”新亮点。
    正如张静所言,源汇区在打造特色文化街道的同时,从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等方面下大功夫,做足功课,全面丰富“创文”和百城建设提质工作新内涵。
    在提升城市形象方面,抓住文明创建和百城建设提质机遇,加快推进城市“两改”、棚户区拆迁等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完善道路、供水、电力等配套功能,提升综合承载能力,同时做好城市空中管线、地下排水等规范管理工作。在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方面,推进人行道、停车场、健身器械、垃圾箱、公厕等便民设施建设,着力把文明创建的触角向背街小巷、居民小区、楼院、家庭延伸。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方面,源汇区开展以“走进新时代、创建文明城”为主题的全民读书活动、诚信守法提升行动、文明风尚提升行动等,利用全区214所文明市民学校、文明农民学校、道德讲堂等阵地,广泛开展文明礼仪、传统美德等培训教育。在营造浓厚创建氛围方面,利用各类媒体进行宣传,发动居民群众、机关干部、学校师生等参与其中,让源汇区处处彰显文明之风。

    强力保障
    构筑“创文”强支撑
    为了让文明创建和百城提质显成效,源汇区从思想、组织、机制等方面,为各项工作保驾护航。
强化思想保障。源汇区多次召开动员大会,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和百城提质工作中。强化组织保障。区各级党委、政府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群众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创建指挥部及其办公室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强化机制保障。完善文明创建和百城提质工作推进机制、常态管理机制、激励约束机制、考核评价机制、督查问责机制等,形成靠制度建设城市、管理城市、推进创建的局面,实现文明创建和百城提质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强化作风保障。把文明创建和百城提质作为锤炼干部作风的主战场,保障各项任务落实。强化资金保障。将“创文”和百城提质工作资金足额列入预算,加大投入力度,同时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吸引社会资金,多措并举为城市发展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
攻坚再起航,奋力争上游。源汇区文明创建和百城提质工作再次吹响“冲锋号”,全区上下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奋发的作为确保圆满完成任务,为漯河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记者 周鹤琦 通讯员 姜科峰)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