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谱写新时代漯河发展的青春篇章 ——我市共青团工作综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5-04 08:40:00 点击: 今日评论:

  青春如歌,风雨兼程。2017年以来,漯河共青团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以强“三性”、去“四化”为主攻方向,聚焦改革攻坚,大力开展从严治团,多项工作受到团中央、团省 委和市委领导批示肯定,全市共青团工作重点突出、难点突破、亮点纷呈、成效显著。

  抓好“龙头”,青少年思想引领取得新成果

  团市委始终把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听党 话、跟党走。

  开展了“十九大精神大家学”、“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实践教育等活动,成立十九大精神宣 讲团深入青年群体中进行宣讲。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集中入团仪式、“国歌团歌红歌”比赛、“漯河青 年志愿者之歌”MV创作拍摄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向善向好。大力开展评选表彰活动,选树各类青年 先进集体90个、先进个人282名,积极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其中,漯河四高团委被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称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管理示范大队团支部被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团市委推荐的优 秀青年王秋霞、王瑞杰,荣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全省仅此两人;去年,我市青年陈明杰、苏博 获得“河南青年五四奖章”,打破了我市近5年没有青年入选的记录;今年,孙攀峰、李薛童又获“河南青 年五四奖章”,李薛童还被团中央授予“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开通了市、县两级“网上共青团”平台 ,通过设置微博话题、推送微信信息不断传递正能量。青春沙澧微信公众平台被市委宣传部评为“漯河最具 影响力的微信公众平台20强”,关注人数在全省共青团系统中名列前茅。

  把握主线,服务大局实现新突破

  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环保攻坚、“两城同创”工作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 作用,不断实现共青团青春价值。

  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开展青工技能大赛和青年岗位能手、共青团青年标兵评选等品牌活动,成立了青年创新 创业创优导师团,推动青年创新创造。团市委申报的中国(漯河)电子商务产业园被团省委命名为“河南省 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园区”,在孵青年创业型企业39家。我市青年苏博获得“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荣誉 称号;第十三届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暨“创出彩”2017年河南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在 我市举办,我市6名选手全部获奖;党杰等3名青年被授予“中原青年工匠”荣誉称号。

  助力脱贫攻坚成效明显。选树扶贫、脱贫青年典型14名,开展“青联委员走基层”活动,资助贫困户52户。 设立了希望工程天衡教育基金和希望工程富平春教育基金,在全省创新举办了“希望工程慈善晚会”,全年 共资助贫困学生755名。组织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公益助学行动,为舞阳县太尉镇魏集小学152名学生捐赠助 学金及爱心物资共计11万元。

  服务环保攻坚有力。协调资金180万元,引进“绿色屋顶 蓝色天空”项目,对我市6000平方米屋顶进行绿化 。成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共青团青年突击队、“绿风尚”环保青年志愿服务队、“河小青”志愿服务队等环 保队伍,开展了“共青团千名青年志愿者助力‘创文’攻坚”“保护绿色湿地 构建生态文明”“同植清风 林 绿满沙澧城”“垃圾不落地 城市更文明”“治霾除尘 青年先行”等环保活动50余次,累计参与青少年3 万多人次。团市委荣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先进单位。

  青年志愿服务参与社会治理。成立共青团青年社会组织孵化中心,设立青年志愿者服务站13个,加强“衣旧 情深 爱心传递”项目建设,为困难家庭发放衣物6000多件;打造出了“乐动乡村 关爱留守”、共青团“知 心姐姐”爱心家园等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在2017年全国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创建活动中,“技能与梦想” 残障青年就业行动荣获特别奖;2017年河南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创建活动中评出的20个示范项目,漯河占 4个;我市的15个青年公益项目,在全省大赛中分获金、银、铜奖,获奖数量和质量均居全省第一。

  当好桥梁,服务青少年拓展新渠道

  团市委把竭诚服务青年作为共青团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让青年有更多获得感、 幸福感、安全感。

  开展青年集体婚礼、微心愿征集、中高考减压等活动,受益青少年达2万多人。建成致尚健身、yes空间等“ 青年之家”77个,其中,致尚健身“共青团青年之家”被命名为第二批全国示范性“青年之家”综合服务平 台,6个“青年之家”被评为“全省示范性青年之家”;团中央、团省委领导先后对我市“青年之家”建设 进行专题调研,并给予高度评价。《中国青年报》对我市“青年之家”建设进行了深度报道。出台《漯河市 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制度实施方案》,87名专职团干部共联系不同领域青年11652人,为青年解决实际问题 2000多个。

  团市委还立足团组织自身改革和建设,大力推进从严治团,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进一步加强基层 团组织规范化建设,为工作开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完善中学团干部队伍“专兼”配备机制,对市青年联 合会、市学生联合会进行了换届;胜利召开了共青团漯河市第五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市委领导 班子,努力推动漯河共青团事业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全市共青团将以“特色工作树旗帜、重点工作争前列”为目标,助力全市高质量 发展和“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漯河全面建 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诗篇!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