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食博会 美了城市 喜迎第十六届食博会系列报道之二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5-14 09:56:00 点击: 今日评论:

  五月,漯河因食博会而精彩。

  一年一度的食博会,让世界认识了漯河,也深刻地改变和影响着漯河这座年轻的城市,让她变得愈加有魅力。

  春夏之交,漫步在沙澧河畔,但见草木葱茏、碧波荡漾,城在水中映、水在绿中行、人在画中游,令人陶醉其中。

  近年来,我市以迎接节会为主线,科学规划,以节促建、以节促管,做足“水”“绿”两篇文章,加强城市建设和生态环境建设,致力打造中原地区富有魅力的生态宜居名城,同时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个居者心怡、来者心悦的文明宜居名城正展现在世人面前。

  以节促建促管

  城市面貌大改观

  “每年四五月份,杨絮、柳絮满天飞,我都不敢带孩子出门玩,今年感觉明显少多了。”家住嵩山路一小区的刘女士对我市下大力气整治杨柳飞絮给予称赞。

  为不断提升漯河城市环境质量,以靓丽宜人的城市形象迎接八方宾朋,每年我市都会实施一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一步改善市容市貌。今年,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我市进一步加大力度,重点实施50个城建项目,包含道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道路新建改造工程、“断头路”打通工程、城市供热工程等。

  食博会前夕,除了制订方案,及时对杨柳飞絮进行综合防治,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群众生活和环境质量的影响,我市还实施绿化提升工程,对金山路大转盘等关键节点、黄河路等景观道路进行了绿化改造,主要路段、路口及部分广场、游园摆放花卉30多万盆;对大学路、泰山路、黄河路等二十多条道路进行整修;对滨河路、湘江路涵洞和泰山路彩虹桥进行整修养护、除锈刷漆;维修更换路灯400余盏,市区绿化、美化、亮化水平显著提升。

  在“净”字上下功夫。每天出动环卫车辆200多台,市区主次干道全部实行机扫与人扫相结合的“四步作业法”,并延长作业时间,由过去的两遍清扫六遍洒水增加到四遍清扫八遍洒水,主次干道、商业街每平方米地面浮尘不超过5克、垃圾滞留时间不超过5分钟,背街小巷不超过10克和10分钟,以克论净达标率达到97%以上,基本实现了“路见本色、道牙无尘”。

  强力开展市容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全市执法人员牺牲节假日,全员上岗,连续奋战,累计开展大规模整治19次,小区域整治50余次,“六乱”行为得到遏制,确保了市容市貌整洁有序。

  持续文明创建 市民素质大提升

  每天上下班高峰期,在市区各个主要路口,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手拿小旗,引导行人文明出行,这已成了我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开展以来,我市行人闯红灯现象大大减少,城市更文明。

  开展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讲文明·树新风”“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等一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大型广告牌随处可见,家训文化馆、礼仪文化墙、乡村记忆馆、守礼一条街等,广大群众出门可见。

  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爱国主义基地建设,依托教育基地,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逐渐成为人们日用而不觉的行为。

  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相继开展全市中小学生迎新年书法比赛、“过大年谢父母”、“清明祭先贤 全城诵经典”、“传承好家风 共建文明城”等活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市民争做文明有礼漯河人。

  用榜样的力量成风化人,持续深化“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月评“十佳市民”等活动。开展最美军嫂、最美警嫂、最美护士、好媳妇、好公婆等群众广泛参与的创评活动,在市区建成道德模范主题公园,推动全市形成发现、学习和树立各类先进典型、先进群体的格局。

  ……

  2015年以来,我市扎实有效推进“两城同创”工作,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一场场丰富多彩的活动,促使居民的文明素质明显提升。去年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功。今年我市又启动了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持续开展市民思想道德素质、诚信守法、文明风尚提升行动,不断提升广大市民素质,让我们的城市形象更美好。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