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食品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第十六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综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5-21 08:39:00 点击: 今日评论:

  五月的沙澧大地,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5月18日,为期三天的第十六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在顺利完成各项日程活动后,圆满拉下帷幕。

  “这是一届专业化、有影响力、高水平的盛会,海内外客商宾朋点赞食博会!”在各主办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食博会首次全面实现市场化运营,进一步提高了开放性和专业化水平,激发了新的活力,取得了丰硕成果,得到高度评价。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全国食品工业经济运行发布会、联合国食品采购说明暨大型采购会进行权威发布、政策解读,成为食品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专业化运营——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使今年的食博会展会层次大提升

  第十六届食博会是全面市场化改革的第一年,首次引入“主场运营商”,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使今年的食博会展会层次大提升。

  专业公司专业化运营、政府组织调度融合发力,本届食博会办得更加专业、更有档次、更有特色。第十六届食博会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主办,漯河市人民政府承办,省商务厅、省工信委、省食品工业协会支持举办,京展公司执行运营。我市成立了高规格的食博会综合服务协调委员会,指导、监督京展公司高效运作。

  专业化运营,带来更高的效率。食博会综合服务协调委员会办公室展览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食博会“主场运营商”全面负责、通力协调食博会现场的数据采集、展商服务、施工管理等工作。经过市场化运作,2300个展位提前一个月销售一空;以市场为导向,突出专业化服务,丰富国际化元素,打造品牌化盛会;展前建立联系,展期安排会面,展后跟踪反馈,以精准对接提高洽谈效率,力求多数参展商能够匹配到目标合作伙伴;根据群体特色定制活动和服务,提供精准对接,满足展商、观众、买家等不同人群的个性需求,提升展会的收益附加值。

  专业化运营,受到参展企业的普遍好评。“展会办得越来越专业、更有档次,广大客商有更广阔的空间,享受到更优质的服务,企业取得了更多的合作成果,明年我们还来参会!”来自上海市的客商表示,要把漯河筹办食博会的专业态度、经验和做法带回去,向更多的客商宣传漯河,与食品名城一道共叙友谊、合作发展。

  规范化管理——漯河这座城市更有品位、更有魅力,让人流连忘返

  食博会三天,不仅是运营的专业化,还有管理上的规范化。会期三天,现场秩序井然有序,环境卫生清理及时,安全管理精细高效。

  在展览规划设计方面,本届食博会规划展览面积4.5万平方米,共设国际标准展位2300个。3天展期,入场参观人数达16万人次。面对大量客商及消费者的进入,食博会组委会对会展中心进行了封闭,对室内、室外展区统一管理,为专业客商洽谈提供了保证,同时提升了安全系数。

  从细微处强化管理,使规范化运行体现在展会方方面面。为打造食品名城新形象,守护“舌尖上的安全”,我市组织专业执法人员在展区进行监督管理,一旦发现有“三无”产品、假冒伪劣产品等,第一时间按最严标准处理;要求宾馆、酒店从操作间送出的每一道菜都要留样观察48小时,确保来宾在漯住得安全、吃得放心;提高路面清洁度,实现卫生保洁全覆盖,特别是对会展中心及周边一些基础设施加强管理;加大路面疏导执法力度,确保交通有序畅通,“漯河交警好人好事”成为网友点赞的热点。

  “吃得舒心,买得称心,住得安心,出行放心,食博会期间的规范化管理,让漯河这座城市更有品位、更有魅力。这是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中国食品名城!”参会客商及消费者表示。

  国际化标准——天下美食集中展现,第十六届食博会更显国际范儿

  俯瞰会展中心,食博会标准化展区蔚为壮观、人潮涌动;走进食博会展区,名企名牌引人瞩目,交易场面红红火火。海内外宾朋齐聚漯河,天下美食集中展现,让第十六届食博会更显国际范儿。

  展会档次高——特装展位数占总展位数的67%,创历史新高。食博会室内与室外、食品与食品装备企业互动展示,现场合作与网络交易立体进行。参展企业多——共吸引全国22个省区市和法国、俄罗斯、加拿大、马来西亚等25个境外展团的868家企业参展,展品达5万多种。知名品牌多——汇集中粮、双汇、百岁山、北大荒、二锅头、阿尔卑斯、维维、王老吉等82家国内食品百强和知名品牌企业。

  国际化标准,不仅体现在众多知名品牌企业参展上,更体现在企业对接、重要信息发布上。本届食博会,突出国内外企业融合互动,广泛开展企业家交流、品牌对接和市场对接等活动。马来西亚作为“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应邀成为本届食博会主宾国,并举办主宾国推广活动;还有10个国家、4家企业借助食博会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形象展示和产品发布活动。一批新产品、新技术在本届食博会上首次亮相。本届食博会还集中发布了食品产业相关政策、食品行业进出口贸易情况、食品领域科技发展布局、中国食品工业经济运行指数等信息,供天下客商了解食品产业发展动向。

  专业化、国际化、信息化、品牌化……以国际化标准布局的第十六食博会,充分发挥了食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对接交流、买家与卖家洽谈交易、国际品牌与本土企业合资合作“三大平台”效应,汇集了食品产业人流、物流、信息流、技术流,有力地助推了食品行业全产业链融合发展。

  乘风破浪奋进新时代,扬帆远航开启新征程。如今,中国食品名城正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扬帆远航,中原小城漯河声名远扬。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