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马上办 一次办 网上办 漯河工商优化营商环境再发力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5-28 08:32:00 点击: 今日评论:

  5月17日晚上7点多,刚刚吃过晚饭的市行政服务大厅工商窗口工作人员王璐突然接到一个电话:漯河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第二天要赶赴郑州申报一个新项目,今晚急需拿到企业增资变更后的营业执照。“我马上回大厅!”王璐不假思索地答道。随后,王璐迅速赶往市行政服务大厅工商窗口。录入、审核……偌大的大厅,王璐一个人紧张地忙碌着。当天晚上10点多,所有程序终于圆满完成,微康公司负责人兴奋地接过刚刚打印好的营业执照,连声道谢。

  2017年以来,漯河工商大刀阔斧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多证合一”改革效果立竿见影,由35项证照23个部门往返办理改为工商窗口“一窗受理、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网归集、一档管理”,办结时限从改革前的最长50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最短两个小时。乘着商事制度改革的东风,今年4月初,漯河工商优化营商环境再发力,按照市委、市政府加快“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在全省首推“十个一”、办理注册登记事项“一次办妥”改革。通过“马上办、一次办、网上办”的高效服务,努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市场准入环境。

  马上办,突出“快”,提高行政效率。聚焦“当即申报、当即办理、立等可取”,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一窗速办,最大限度服务群众。全市各级工商登记窗口开设两小时直核窗口,名称核准两小时办结,其他事项能当场办结的,立即办结,不能当场办结的,3个工作日内必须办结。

  一次办,突出“减”,打开便捷之门。创新体制机制,在一人通办、一城通办、一点代办、一站导办、一口说清方面下功夫,尽可能减少环节,推动“分段式”服务向“全程式”服务转变,企业登记全程由同一人员负责,前台“一窗受理”,后台高效办理。

  网上办,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一网互联,一键便民,工商内部业务网同市政府“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互联互通,轻点鼠标,就可实现“无纸化”、“零见面”、“零收费”登记、办照。全市企业名称核准、设立等业务线上办理率达95%以上,各工商分局注册登记窗口名称核准两小时办结率达100%。

  一连串的改革创新,换来的是群众办事过程中一个个实实在在的变化,实现了从“一次办妥”到“就近一次办妥”再到“一次不跑”的商事制度改革新跨越,更刷新了便民“新速度”,激发了市场活力,点燃了创业热情。“一次办妥”改革启动一个多月,新增市场主体4661户,同比增长83.07%;截至今年4月底,全市市场主体达到114956户,同比增长23.45%。

  发展无止境,改革不停歇。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进一步深化改革,强力推进证照分离改革、集群注册登记改革,打造漯河商事制度改革“升级版”,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持续释放改革红利,为漯河高质量快速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