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舞阳 多举措抓好脱贫攻坚提升工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5-31 08:34: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以来,舞阳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扎实开展‘抓整改、促落实,抓巩固、促提升’活动,确保巩固提升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5月28日上午,舞阳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负责人满怀信心地说,“我们的工作重在坚持、重在精准、重在统筹、重在实干,持续加大投入,健全工作机制,确保群众不返贫、可持续。”

  据了解,5月23日,全省扶贫干部第二期培训班结束后,舞阳县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全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调度会,传达会议精神,认真查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研究办法措施,持续凝心聚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如期完成。

  该县着力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中心工作上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抓好整改提升工作。该县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把每项政策落实工作都具体到牵头领导。切实加强资金监管,压实责任,抽调县纪检、检察部门骨干力量,全程参与,确保政策落地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为做到人员到位,该县细化脱贫攻坚办人员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同时抽调人员着力加强资金监管,确保资金安全。继续实行重点工作调度会、攻坚办周例会制度,每周工作都有谋划、有安排,有具体台账和责任人,确保任务落到实处。

  该县从育强帮扶产业入手,以开展抓整改促落实、抓巩固促提升“双抓双促”活动为抓手,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坚持把发展产业、实施产业带动作为重中之重,强化金融扶贫、到户增收、集体经济、食用菌产业基地建设、扶贫就业创业基地建设、产业基地基础设施提升工程等帮扶措施。设立扶贫产业发展基金,建成服务点100个以上。加大企业带贫力度,鼓励龙头企业建立“扶贫+”和“产业订单扶贫”模式,培育特色产业基地。稳步推进电商扶贫、旅游扶贫。壮大贫困村集体经济,促进村集体经济与贫困户双增收。该县把今年拟脱贫的1650名贫困群众和2个贫困村作为重点,在产业支持上狠下功夫,确保每户贫困户能享受到3种以上帮扶政策,确保稳定脱贫。

  为完善贫困村基础设施,根据贫困村、脱贫村等具体情况,该县充分挖掘、整合、运用各方资源和力量,进一步完善精准扶贫项目库,实施基础设施提升、服务体系完善、农村环境整治三大工程,进一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和农村环境面貌。保障扶贫资金投入,加强项目规划、实施和监管。该县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积极开展精神脱贫系列活动,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落实劳动力转移就业补贴4000人以上,雨露计划培育600人以上,支持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加强群众劳动技能培训,提高就业能力,稳定收入来源。加强脱贫教育,健全资助保障体系。深入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巩固提升全国健康促进县创建成果,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发生。

  为健全长效机制,该县健全动态监测机制,对脱贫、返贫和新生贫困现象实行动态监测,定期核查、动态调整,应进必进、应出必出,确保脱贫不落一户一人。健全驻村帮扶机制,坚持贫困群众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项目,驻村工作机构不撤、人员不减、标准不降,对未脱贫户采取更加精准的扶持措施,对容易返贫的持续跟踪、分类扶持,防止边脱贫边返贫现象。实施抓党建促脱贫“双强双富”工程,以村级组织换届为契机,整顿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选准配强村“两委” 班子。

  该县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宣传力度,在县脱贫攻坚办成立专门的信息机构,加大信息上报力度,发挥宣传部门优势,制订专门方案,积极宣传推介舞阳,营造浓厚的攻坚氛围,扎实做好对基层扶贫干部的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提高工作技能,着力打造一支不走的扶贫队伍。进一步建立健全脱贫攻坚责任体系,着力加强社会扶贫、行业扶贫,采取多种措施加强统筹协调,确保责任落实到人。该县健全明察暗访机制,以暗访为主,采取不打招呼、不下通知、不安排陪同等方式,直奔基层,直到现场,直接入户,掌握更多第一手资料。同时,狠抓整改工作,采取曝光、约谈等方式,形成震慑,快速推进整改工作,把工作成效体现在考核上,严格考核促进工作,动真碰硬,把考核作为加压驱动的有效载体,强力推动,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好的成效。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