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财政支持给力  脱贫成效突出我市获省级奖励资金3800万元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6-12 08:3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梁晓峰 通讯员 李瑞玲 王 鹏)日前,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因脱贫攻坚成效突出,我市获省级奖励资金3800万元。

  市财政局负责人介绍,奖励资金分三部分:一是2017年度全省脱贫成效考核,我市取得较好等次,获得奖励2300万元;二是2017年度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市本级和舞阳县均取得优秀等次,分别获得奖励500万元和200万元;三是省定贫困县舞阳县在全省率先实现脱贫摘帽,获得奖励800万元。

  助力脱贫攻坚,我市舍得投入、倾力扶持。2017年,市本级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6295万元,与2016年相比增幅达258.09%。全市共筹措投入中央、省、市、县四级财政扶贫专项资金5.5亿元,助力脱贫16800人,圆满完成省定各项目标任务。

  为确保每笔钱都能用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发挥最大的效益,我市严格按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管理使用规定,围绕年度扶贫开发目标,瞄准扶贫对象实施精准扶贫——

  努力改善农村公共服务配套设施,让扶贫成果惠及更多群众。2017年,我市用财政资金实施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共计46个,涉及46个行政村。用于整村推进4709.72万元,累计35329户群众受益;用于扶贫小额信贷6092万元,累计22676人受益。

  大力培育增收主导产业,让贫困群众有持续稳定的收入。用于光伏扶贫1699.1万元,用于产业类资金3350.65万元。

  特别是我市创新资产收益扶贫模式,由财政投入扶贫资金,择优选址帮助贫困村建设扶贫车间,吸引企业转移技术含量要求不高、就业门槛低的项目生产线,带动贫困户就近就业创收,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在李集镇陈东村投资80余万元,利用现有村组荒坑建成拥有标准化厂房600平方米、配套设施用房100平方米的扶贫车间。成功招引漯河亿峰商贸服饰公司进驻投产,实现了村集体通过租赁厂房有固定收益、贫困群众通过就近务工有稳定收入、招引企业通过转移生产线降低成本的多方共赢。2017年度全市利用财政扶贫资金建成扶贫车间项目共计27个,项目覆盖贫困户505户。

  资金使用过程中,我市创新项目资金监管模式,精心设计了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操作流程图,明确了资金实施方案、项目审批、资金分配、计划下达、项目实施、资金支付6个环节8个步骤的工作内容,规范资金审批和使用。同时,加大监管力度,对扶贫项目采取“五看五核”督查机制,确保了财政资金使用的规范、科学、合理。

  数据统计显示,在财政资金的大力支持下,2017年,全市脱贫16800人,圆满完成省定各项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