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礼让斑马线 城市更文明 我市深入推进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专项治理行动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6-22 08:4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为使礼让斑马线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巩固和深化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治理成果,市创文办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结合我市实际情况,采取多项举措,深入推进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专项治理行动,切实维护全市良好通行秩序。

    现场:斑马线前仍有车辆抢行
    6月21日,记者跟随市创文办工作人员一起在市区多条主干道进行走访。在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仍有机动车与行人抢行、不礼让斑马线现象。
    在交通路与马路街交叉口的斑马线处,记者看到有行人要过斑马线时,几辆车没有礼让,而是快速通过。对于没有礼让的车主,交警将其拦下,进行批评教育并处罚。
    记者观察发现,多数公交车司机的做法值得称赞。在人民东路与光明中路交叉口的斑马线处,有行人过斑马线时,由此通过的公交车都会在离斑马线还有些距离的时候停下。“我和朋友刚才要过斑马线时,看到有公交车要过,我们就停下了,但那辆公交车也停下了,并摆手示意让我们先过。”市民王晓对记者说。
    在人民路与马路街交叉口,记者看到,不仅一些车主做到了礼让斑马线,市民也做到了不耽误机动车行车、快速通过斑马线。当公交车、出租车和私家车为行人礼让的时候,一些市民加速过斑马线,个别市民甚至小跑通过。

    措施:施画礼让标志,贴宣传车贴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市交通管理支队采取了一些新举措。
    6月21日上午,在交通路与滨河路附近的斑马线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设施科的工作人员正在斑马线旁的地面上施画“车让人”标志。“接下来,我们会在全市各个主干道和其他多条路段的非红绿灯斑马线处,施画‘车让人’标志。”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设施科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不仅在地面画上了礼让标志,还在车上贴上礼让宣传车贴。6月21日下午,在多条路段的斑马线处,记者看到没有礼让斑马线的车主在接受了交警的批评教育后,主动贴上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准备的“礼让斑马线 我为你点赞”车贴。“贴上车贴,在提醒自己的同时,也对其他看到车贴的司机提个醒。今后我一定做到过斑马线时礼让行人。”车主郭先生说。

    部门:加大对不礼让行为的整治力度
    6月21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了解到,接下来,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将深化路面管控强度,加大执法查处力度,采取监控抓拍与违法曝光、处罚与教育、本地执法与异地交叉执法相结合等措施,持续推进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整治工作。
通过在公交车、出租车等营运车辆上粘贴“以人为本 礼让行人”“礼让斑马线 我为你点赞”等宣传内容,将礼让精神传达至每一位驾驶人,并将交通违法行为与个人信用挂钩,纳入文明单位考评,实施联合惩戒。
    “为进一步加大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的整治力度,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会采取以下措施:首先,利用媒体加大对不礼让行为的曝光力度,集中曝光一批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和事故典型案例。其次,将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行为纳入视频监控系统,落实非现场处罚措施,警示驾驶人自觉遵法守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党委委员、秩序管理大队大队长高东杰说。另外,在非机动车和行人出行的高峰时段、路段增设警力,实行定人、定岗、定时、定责,加大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现场劝导和执法力度,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加强路面执法管控力度,不断提高对闯红灯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的教育警示效果。同时,会同市文明办、共青团、教育部门等,动员组织记满12分驾驶人,在校学生,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以及文明交通志愿者,形成常态化文明礼让劝导活动,及时劝阻、纠正机动车不礼让行为和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违法行为,力争为我市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记者 杨 淇)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