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让城市道路更通达——聚焦市区城建重点项目之道路畅通工程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7-03 08:28:00 点击: 今日评论:

    俗话说,道路通,百业兴。2018年,我市把交通畅通工程列入创建文明城市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重点项目,计划投资118亿元,进一步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为加快建设美丽宜居新漯河贡献力量。

    加快畅通路桥
    凸显交通优势
    城市要发展,交通需先行,交通是推动城市发展的重要命脉。2018年,我市凝心聚力、奋力作为,重点实施公路桥梁工程、道路新建改造工程、“断头路”打通工程、桥梁建设复航工程等道路畅通工程,努力打造“对内通达,对外畅通”的交通格局。
城市外环道路建设是实现城市繁荣发展的重要基石。2018年,我市大力推进公路桥梁工程建设,重点实施漯颍、漯舞、新东环、新北环、西环等5路建设,推进实施常付线(龙江路)改建工程、保台线改建工程、G344东灵线改建工程、南环整修项目、北舞渡沙河桥新建工程等。
    城市内部道路的畅通发达与每一位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是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感的重要途径。2018年我市将新建改造文化路(人民路——建设路)、大学路(嵩山路——井冈山路)、滦河路(玉山路——东环路)等多条道路,为市民生活提供更大便利。
    漯河,因水得名,依水而兴,自古有“水旱码头”之称。2018年我市将完成白云山路沙河桥、嵩山路沙河桥复航桥梁改造、太白山路沙河桥、太白山路澧河桥、牡丹江路沙河桥建设5座桥梁建设复航工程,重现漯河“天赐螺湾、通江达海”的繁荣景象。
    据了解,2018年,我市主城区纳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城市“双修”的项目共247项,目前已完成27项,开工建设118项。市住建委直接负责的项目39项,目前龙江路升级改造、太白山路沙河桥建设和牡丹江路、岷江路打通工程已完成通车,其他项目正在抓紧推进,预计10月份基本完成。
   “畅通城市道路是民心所向,更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未来3年,我市将投入更大的人力、物力、财力,发扬住建人不怕吃苦、努力拼搏的精神,努力构建四通八达的道路网络,有效缓解‘城市病’,让市民生活更便利、城市更美好。”市住建委主任王涛说。

    打通“断头路”
    架起“民心桥”
    “原本近在咫尺的目的地,因为碰到一条‘断头路’,只能绕道走。”“好好的行程,就因为这‘断头路’,耽搁了时间,也搅坏了心情。”……“断头路”是城市交通的顽疾,畅通城市路网,是城市所需,更是民心所向。2018年,我市把打通市区“断头路”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大拆迁力度,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解放路打通工程属于2018年市定民生实事之一,项目总投资约2300万元。该工程北起淞江路,南至黄河路,道路长约1120米。目前,该工程已完成约700米雨污管道开挖及敷设工作,约占总量的30%,完成土方清运3万余方,热力管沟回填工作已完成,预计10月份实现主道通车目标。该工程打通后将进一步完善我市城市路网,有效缓解交通路、黄河路等路段的交通压力,方便市民出行。
     泰山北路打通工程南起淞江路,北至龙江路,规划为城市次干道,工程全长约1500米,工程概算约5400万元,从5月9号开始施工,预计10月20号左右完工。新建道路、人行道,雨污分流、各类管线填埋同步施工,道路建成后将彻底解决淞江路、泰山路的积水问题,大幅缓解沙北片区的排水问题。“工程前期拆迁任务重,工人们加班加点,历经一个月时间将5万多方砖渣已全部清理完毕。目前,该工程正在紧张地进行箱涵施工,已开挖300米。”泰山北路打通工程相关负责人说。
    太白山路北伸工程南起辽河路,北至淞江路,全长550米,路面采用“四幅路”形式,工程造价约为1800万元,目前主干道沥青面层已铺筑完成,正在进行非机动车道的施工,预计8月底建成通车。
   崂山路(辽河路一淞江路)、交通北路(淞江路一嫩江路)“断头路”打通工程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整治背街小巷
    打通城市微循环
    如果说,城市主干道是城市的“面子”,那背街小巷就是城市的“里子”。文明城市的创建离不开对各个细节的精心雕琢,背街小巷的干净整洁、舒适畅通关系着城市的整体形象,更关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是民心所向。2018年,我市以建设宜居城市为目标,计划投资6500万元,对全市599条背街小巷进行提升改造,改造面积约40万平方米,努力打造设施齐全、环境优美、交通顺畅、管理有序、安全文明的街巷环境,让广大市民的生活环境更宜居、更舒心。
    按照“创文”标准,根据《漯河市2018年背街小巷改造实施方案》,我市将对背街小巷进行路面硬化、路灯亮化、排水疏挖、绿化提升等,确保路面平整无坑槽、无积水;路灯设施齐全,明灯率达标;无黄土裸露、无道牙缺损等现象,切实做到改造一片区域,达标一片区域。
    针对背街小巷道路窄、居民多、市政设施不完善等复杂情况,市住建委因路施策,高标准、严要求,提升规划设计的科学性,将道路路面改造工程与人行道、雨污水管道、路灯、绿化等设施完善工作同步推进。在加快工程进度的同时,保证工程质量,把施工扰民降到最低限度,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
    目前,我市已完成65条背街小巷的综合提升工作,预计2018年年底全面完成背街小巷的综合整治工作。
    太白山路北伸工程在紧锣密鼓地施工。(记者 姚 肖)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