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32批)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7-09 08:39: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一、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280041

  反映情况:漯河市召陵区姬石乡宋寨村前街,雨天时下水管道污水向外翻,路面损坏,无人治理。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举报件属实。宋寨村前街于2008年由姬石镇政府出资进行路面和污水管道建设。目前,部分路面破损,汛期下大雨时存在雨水排放不及时、管道污水外翻等情况。

  处理及整改情况:宋寨村已纳入2018年度漯河市背街小巷改造计划,包含前街道路建设、污水管网建设、中街道路建设等,硬化道路面积约6000平方米,道路排水约400米。目前,漯河市市政设计院正在进行图纸设计,计划7月份完成图纸设计、工程量清单、工程拦标价等编制工作,并启动工程招标工作,8月份全面开工建设,9月中旬完成改造任务。

  问责情况:无。

  二、临颍县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280044

  反映情况:漯河市临颍县三家店镇前杨东村桥南头,有2家大型养鸡场,距离居民区较近,鸡粪随处堆放气味难闻,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反映多次未得到解决。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举报件属实。举报件反映的2家养鸡场为杨根停养鸡场和杨双龙养鸡场,这2家没有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杨根停养鸡场建成鸡舍2栋800余平方米,现存栏蛋鸡近5000只;杨双龙养鸡场建成鸡舍3栋700余平方米,现存栏蛋鸡6000余只。5月13日,三家店镇政府已对2家养鸡场下达《环境污染责令整改通知书》。

  处理及整改情况:鉴于这2家养鸡场距离东杨村太近,影响居民生活,临颍县三家店镇政府再次对2家养鸡场下发《环境污染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关停。7月10日前,养鸡场对污粪池进行密封覆盖,喷洒除臭除蝇药物消除异味,对原露天堆粪厂残余鸡粪进行清除,涉及土地进行复耕,现已整改到位;养鸡场对污粪发酵后用罐车及时抽走追肥自家庄稼,做到日产日清。同时,责令该2家养鸡场按照只出不进原则对蛋鸡逐步淘汰,11月底前处置完毕、取缔到位。

  问责情况:无。

  三、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280052

  反映情况: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姬石镇岳士王村主街,从村西边数第一个门朝北的红大门(路南)两层楼的地方,非法加工生产农药,居民区散发着浓烈的农药味,污水直接排到地下。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举报件属实。反映的居民楼位于示范区姬石镇岳士王村主街西边。今年5月28日,董庄社区居民陈某与该居民楼户主付某口头协商,将生产叶面肥的原料(黄腐酸钾)及设备放置该居民楼内,双方未签订任何房屋租赁协议,陈某前期组织进行过设备调试,由于相关手续未办理齐全,未开工生产。近日,天气炎热,叶面肥原料散发出难闻气味,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处理情况:针对该加工作坊无任何手续,姬石镇政府依法对放置在居民楼里的设备和原料予以清除,目前已清除完毕。

  问责情况:姬石镇政府研究决定,对负有环境监管责任的陈庄村环境保护网格员卢华、巡查员穆海顺全镇通报批评。

  四、临颍县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280093

  反映情况:群众来信反映内容与“漯河市临颍县杜曲镇长枪王村中佳木业,使用两吨烧燃煤锅炉被漯河市环保局检查发现。杜曲镇政府和县环保局主要领导官商勾结,利用这个事件做文章,肆无忌惮扒毁杜曲镇三百多家木材加工企业炕房,目的就是让三百多家生产单位搬入镇政府和县环保局官员入股建设的集中烘干中心,收取高额租金和保护费。镇政府打着环保口号“一刀切”扒掉炕房,人民群众深恶痛绝,不让使用燃煤或者生物质燃料商户都可以积极改正,不至于政府不顾人民群众生死存亡而野蛮扒炕房。烘干中心是镇政府和县环保局以及漯河市有关领导入股兴建,违规使用劣质醇基燃料,烘干中心周围一公里范围刺鼻难闻,严重污染环境”的来信内容一致。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举报件属实。此举报件与交办第26批X410000201806240043、第28批X410000201806250096信访举报件内容一致,为重复举报。⑴2017年5月,临颍县环保、公安等部门联合执法时,对临颍县中佳木业有限公司非法使用的燃煤锅炉进行拆除,将2吨烧燃煤锅炉向东进行移位,将所有连接管道和线路予以切断。2018年5月29日,环保督查中发现该公司擅自将已拆除移位的燃煤锅炉复位并准备投入使用。5月30日,临颍县环保局责令该公司1天内主动拆除擅自复位燃煤锅炉。⑵2018年5月、6月,杜曲镇政府为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按照“以改为主,应改尽改、非改即拆”的原则,开展了为期8天的土地违法和木业产业燃煤锅炉暨燃煤土炕集中整治清零行动,对集聚区内燃煤锅炉、燃煤炕房进行综合治理,清零行动是落实环保政策、纠正违法行为的集中整治行动,只对2017年以来顶风违规、迟迟不改、不顾环保政策偷烧燃煤的企业进行依法拆除,不存在打着环保口号“一刀切”行为。⑶烘干中心由河南杜曲板材股份有限公司承建,该公司是由漯河市木业协会牵头、木业企业组团参与建设的项目,共涉及木业企业41家,通过查阅该公司章程、制度、股东名单、证明等相关资料,没有发现官员参股入股行为,也没有收取高额租金和保护费现象。6月25日,河南杜曲板材股份有限公司委托第三方在正常运行情况下检测无组织废气3次,根据检测报告,该公司燃油炉无组织废气氨及硫化氢排放浓度均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二级标准限值要求;临颍县环保局监测站对河南杜曲板材股份有限公司燃油炉在运行基本稳定情况下排放废气进行监测,监测结果符合GB13271-2014、《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限值。

  处理及整改情况:下一步,临颍县将进一步加大木业产业企业“煤改电、煤改气、煤改醇基燃料”宣传和执法力度,对违反环保政策的企业坚决进行整治,并积极为企业发展谋出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问责情况:无。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