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市委巡察组向市科协等10个单位反馈巡察意见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7-10 08:23:00 点击: 今日评论:

  根据市委部署,2018年3月下旬至5月上旬,市委巡察组对市科协、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团市委、市残联、市总工会、市文联、市工商联、市妇联党组和市接待办、市红十字会进行了集中巡察。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部署,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突出“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深化政治巡察,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其间,下发《立行立改通知书》《情况说明通知书》32份,督促党政纪处分2人、组织处理68人次,追缴违规违纪资金31.5万元。近日,市委巡察组分别向10个单位反馈了巡察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并将适时对整改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一、市科协党组

  反馈问题:党组核心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进取意识、担当精神不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职能履行有差距,服务全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成效不明显。管党治党意识不强,压力传导不到位,项目建设等领域存在廉政风险,“四风”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机关党建存在薄弱环节,思想建设抓得不牢,对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不充分;民主集中制落实走样,党组议事决策形式化;党的组织生活不规范,“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制度落实不好,民主生活会存在“好人主义”。

  党组书记栗金成表态:站在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切实扛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深入剖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研究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时限、责任到人,逐个挂号、逐项销号,以坚决的态度、坚定的决心、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

  反馈问题:领导班子整体活力不足,工作劲头有所消退,自我要求不严、工作标准不高;理论武装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落实民主集中制不严格,示范表率作用发挥不明显。工作站位不够高,职能履行有短板,办公用房管理不到位,公务用车平台运行不畅,日常服务保障存在差距。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党建工作抓得不实,“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队伍日常管理不到位,部分人员职责不明、作风散漫。执行组织人事和财务制度不认真,人员在编不在岗现象突出,财务管理不规范。

  党组书记刘文明表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把党规党纪落实到位、把整改成果转化到位,推动全市机关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团市委党组

  反馈问题:政治站位不高,对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共青团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学习不够,共青团改革政治责任扛得不牢、推进缓慢,职能工作不深入、不全面,工作思路固化,缺乏主动创新,开展活动重仪式轻实效,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不到位。党组对班子自身建设主动作为不够,议事规则制度缺失,民主集中制流于形式,组织生活不严肃;政治担当不足,对团干部培养重视不够,团建组织基础薄弱。管党治党不严,主体责任虚化,干部管理缺乏经常化、制度化的纪律约束手段,财务管理混乱,违规违纪问题易发。

  党组书记王磊表态: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切实抓紧抓实巡察整改,建账销号,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并努力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改革、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更好地肩负起新形势下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的职责和使命。

  四、市残联党组

  反馈问题:班子建设不强不硬,担当精神缺乏,凝心聚力不够,民主集中制走形式,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带队伍不敢动真碰硬,一些重要岗位长期缺职不补,干部教育管理滞后。职能工作推进乏力,不作为、慢作为问题突出,残疾人脱贫工作浮在面上、进展缓慢,部分项目推进不力,党的惠残政策不能落地。管党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主责意识不强,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严重缺位,对二级机构疏于管理,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系统内“三公”经费虚高,财务管理混乱,违规违纪问题依然存在。

  党组书记高德罡表态: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责任、政治任务,真反思不敷衍、真认账不推诿、真整改不走样,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一抓到底、务求实效,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真正把巡察成果运用到推动全市残疾人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上来。

  五、市总工会党组

  反馈问题: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打折扣,机构改革行动迟缓,一些问题整改推脱、解决不彻底。干部队伍精神状态不佳,机关化、行政化明显,个别班子成员缺乏责任担当,中层干部活力不足,一些二级机构人浮于事,服务职工群众有偏差。党建工作活力不足,组织制度落实不到位,党性教育表面化,二级机构党建边缘化。缺乏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两个责任”空转,内部监督缺位,“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不严谨,资产监督管理弱化,系统内违反工作纪律现象时有发生。规矩意识不强,乱发奖补问题突出,一些资金支出不规范,存在廉洁风险。

  党组书记吴花蕾表态: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全员参与、上下联动,决不推卸责任、决不敷衍了事,坚决整改到位。坚持举一反三、找准症结,建立长效机制,促进标本兼治,用好、用活整改成果,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六、市文联党组

  反馈问题:政治站位不高,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推动我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不力,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的文艺方针政策传达贯彻渠道不畅。政治引领不足,文艺家协会主导作用发挥不够。班子自身建设标准不高,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力,担当意识不强,破解难题不够。机关党建工作重形式、轻实效,党员管理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得不牢,压力传导不到位,内部管理失范,干部活力不足,存在推诿扯皮、不愿作为现象。财务管理不规范,违规问题依然存在。

  党组书记高文献表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反馈问题真认账、真对照、真反思、真负责,深入分析症结所在,认真研究部署,细化分解任务,高质量完成整改落实任务,深化文联改革,促进全市文艺事业繁荣兴盛。

  七、市工商联党组

  反馈问题:班子缺乏开拓进取意识,围绕全市大局主动作为不够,调研参谋能力弱,对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加强骨干企业培育等缺少深入思考谋划,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措施不力,核心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主体责任缺位,党建工作薄弱,“一岗双责”流于形式,“三查三述两报告”制度执行不认真,没有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内部监管不严,压力传导不够。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干部人事管理不规范,财务监管漏洞多,风险隐患大,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折扣,违规违纪现象依然频发。

  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德民表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对照反馈问题逐一细化整改方案,建立台账式管理制度,个性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共性问题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坚决整改到位。

  八、市妇联党组

  反馈问题:党组政治敏锐性不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强“三性”去“四化”的指示要求抓落实不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群团工作决策部署不力,妇联改革工作推进缓慢,机关化、行政化问题依然存在,一些活动基层妇女参与率低、覆盖面窄,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缺乏有效抓手。机关党建不规范,政治学习走过场,班子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没有“辣味”。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内部监督管理存在漏洞,部分项目、资金监管缺失,财务规定执行不严,违规报销等问题仍有发生。

  党组书记刘素岩表态:强化“四个意识”,直面问题,落实责任,健全机制,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坚持“以巡察促工作,以工作促整改”,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深化妇联改革,向市委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九、市接待办

  反馈问题:班子核心引领作用弱化,长期不开班子会,“三重一大”事项集体研究较少,机关干部多年不调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挂空挡”,班子成员普遍缺乏“一岗双责”意识,廉政风险排查不扎实,接待制度执行不严格,费用支出把关不认真,车辆管理等存在漏洞。机关党建工作边缘化,支部建设缺失,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不正常,民主生活会走形式。党员管理薄弱,个别党员党性观念不强,组织纪律涣散。

  主任周洪涛表态:深刻反思原因,强化措施、精准发力,层层落实责任,强化跟踪督办,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抓铁有痕的作风狠抓整改落实,推动市接待办整体工作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十、市红十字会

  反馈问题:班子核心作用缺失,组织体系不健全,“三救三献”工作成效不好,服务群众观念不强,社会影响力弱,职能作用发挥不够。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一岗双责”落实不好,“三重一大”制度形同虚设。内部管理不严格,救助管理不规范,对接受的捐赠款物审计和公开不及时,一些救助物品发放随意。财务管理混乱,存在违规报销差旅费、发放津(补)贴等问题。党建工作弱化,长期不专题研究,不按规定开展“三会一课”活动。人事档案管理存在较多问题,干部选拔程序不严格。

  常务副会长赵春犁表态: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聚焦问题,动真碰硬,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坚决整改落实。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建立长效机制,真正把巡察成果运用到推动全市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上来。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