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聚焦高质量 展现新作为 ——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走笔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7-13 08:48:00 点击: 今日评论:

  1月至6月,全区新签约万邦国际冷链物流、嘉宇蜂蜜果糖制品生产等投资亿元以上项目12个,总投资87.6亿元 ;新开工液压科技产业园、宏途食品产业园等投资亿元以上项目24个,总投资105亿元……

  聚焦高质量,展现新作为。今年上半年,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高质量发展,紧紧扭住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 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全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捷报频传,呈现出开工一批、签约一批、跟踪一批、储备一批的良好态势,高质量发展步伐愈发铿锵有力。

  经济技术开发区聚焦招商引资主业,坚持招大引强,不断深化大员招商、驻地招商、以商招商,积极探索社会化招商、园区招商新路子,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第十六届食博会期间,成功邀请世界500强通用磨坊、国内500强广药潘高寿等50余名知名企业高管参会,并承办了食品营销创新峰会、食品产业创新发展论坛等活动。与石狮开发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园区共建招商,积极承接沿海产业向内地转移。今年上半年,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2个,总投资87.6亿元,宏绿自加热方便食品、部落休闲食品等知名企业项目正在加紧洽谈。在全力招大引强的同时,经济技术开发区还不断加大标房园区招商力度,新引进乐味调味品、德隆彩印等一批发展潜力大的中小项目,食品包装机械产业园、南华城企业总部港、尚达商务园区入驻率达到100%,其他标房园区入驻率达到90%以上。

  目前,协鑫单晶硅及方硅芯自主切割、中钢研蓝宝石生产等重点项目建设正加快推进,新材料产业在国内的竞争优势加速确立。宏途休闲食品、协鑫光伏新材料、闽豫建材电子商务港二期等工业项目和服务业项目集中开工,促进了经济技术开发区传统食品产业高端化、品牌化,为新材料、现代服务业等新兴产业增添新的活力,也为推动经济技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

  在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同时,经济技术开发区还着力筑巢引凤,在优化投资环境、提高项目服务水平上下足了功夫——

  着力完善城市功能。投资2.37亿元的中山路立交桥全面建成通车,东环路、南兴路、茶山路等新建道路基本完工,打通了东方红路、湘江路、漓江路、赣江路、桐柏路等一批“断头”路,基本实现了“南北通达、东西连通”,进一步畅通了城市血脉;先后完成了东方红路、南兴路、中山路等10条道路绿化提升工程,对中山路、南兴路等5条道路进行路灯改造,提升了城市形象。

  着力优化发展软环境。组建19个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指挥部,由区班子成员任指挥长,完善项目推进党政联席会议、现场办公会等制度,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建立区内企业数据库,摸清企业底子,一企一策,以动态链条服务包的形式,在企业进驻、落地建设、投产达效等阶段,动态调整服务方案、全过程服务。

  从“大”到“强”,从“量”到“质”,随着一大批项目陆续签约落地、建成投产,经济技术开发区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蹄疾步稳,向2020年再造一个开发区的目标迈出坚实步伐。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