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七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公告(附巡察组联系方式)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7-18 08:29: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七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公告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6个巡察组于2018年7月中旬至9月上旬,分别对市人大机关党组等1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集中巡察,对全市环保攻坚领域开展专项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

(一)集中巡察对象。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市财政局、市住建委、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一附属医院、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三附属医院、市中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第六人民医院党组(党委、党总支)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延伸巡察至内设科室及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

(二)专项巡察对象。各县区党委,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城区党工委,市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攻坚突破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

二、巡察任务

(一)集中巡察任务市委巡察组突出“两个维护”重大政治任务,对巡察对象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六个方面,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

1.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存在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结党营私、团团伙伙、拉帮结派,以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等问题;

2.违反廉洁纪律,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问题;

3.违反组织纪律,违规用人、任人唯亲、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以及独断专行、软弱涣散、严重不团结等问题;

4. 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

5. 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不愿担当、效率低下、影响发展的问题;

6.市委要求了解的其他问题。

(二)专项巡察任务

1.环保攻坚工作责任落实情况。(1)是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科学论述,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等理念,以对党和人民事业负责、对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负责的态度,认真谋划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2)是否坚决执行《环境保护法》等环保法律、法规、政策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环境保护工作决策部署;(3)是否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切实担负起环保攻坚的政治责任。

2.环保攻坚工作推进情况。(1)执行国家、省、市环保攻坚工作决策部署,落实我市环保攻坚制度,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总体方案情况;(2)环境保护“三大攻坚”重点工程完成情况;(3)扬尘治理、燃煤散烧治理、成品油专项整治、秸秆禁烧、干线公路扬尘治理、畜牧污染治理、禁燃禁放等专业办公室工作开展情况;(4)重点污染行业治理、“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扬尘污染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黄标车淘汰治理、重点区域环境综合治理、非道路移动机械治理、雾森系统建设、重污染天气预警管控和秋冬季环境污染防治等专项治理、管控工作情况;(5)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环境污染问题查处,上级交办的重点环境违法案件、环境污染犯罪案件办理情况;(6)对工作不落实、问题整改不及时、效果不好的执纪追责情况。

3.环保攻坚工作中存在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是否存在懒政怠政,不作为、乱作为问题;(2)是否存在利用环境治理之机吃拿卡要、权钱交易、谋取私利等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3)是否存在执法不规范、选择性执法的问题;(4)是否存在违规使用、贪污、挤占、挪用环保攻坚工程项目资金问题。

4.市委、市政府要求巡察的其他内容。

三、巡察方式巡察期间,巡察组将通过受理信访、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走访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

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对上述巡察对象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有关规定处理。举报人来信来电反映问题时,应将举报对象、具体问题、发生时间及地点等描述清楚,以便巡察组了解和掌握。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

2018年7月18日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