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2017年度审计工作报告显示 河南省级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

来源: 时间:2018-07-28 19:0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李点)7月25日至27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在郑州召开。受省政府委托,省审计厅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关于201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 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8%,扭转了自2012年以来增速下滑态势,财政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省级预算执 行情况总体较好。

  审计工作报告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打好“四张牌”,加大对支出预算、重大政策落实和财政资金绩效审计力度,更加关注民生资金和项目。

  2017年,我省进一步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安排省级财政专项资金57.8亿元、政府债券资金46.8亿元用于扶贫脱贫,安排资金99.1亿元用于保障性安居工 程建设,城乡居民低保、城乡居民医保、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财政补助标准得到全面提高。但从审查情况来看,仍存在一系列亟待加强管理规范的问题。

  省级财税管理方面,财政决算草案个别数据不准确、部分预算安排不科学、有些财政专项资金分配过于粗放等问题仍存在。审计情况显示,省财政分配下达 的170项专项资金中,部分项目不符合省政府加强专项资金管理相关要求,其中59项未明确执行期限,101项未设立绩效目标,59项无资金管理办法。

  地税部门仍存在应征未征税款问题。以车船税为例,根据省交通运输厅提供的全省船舶登记信息测算,2016年至2017年,税务部门应征车船税为2778.96万 元,实际征收1072万元,委托代征船舶车船税工作推动不到位,是造成少征税的主要原因。

  利用联网大数据审计分析平台,去年我省首次实现了对省直95个一级预算单位审计监督全覆盖。审计发现,“三公”经费和会议费管理不严,违反中央八项 规定精神的问题仍存在,个别部门没有落实行政机关与行业协会脱钩政策。

  2017年,我省对三大攻坚战实施情况开展了重点审计。审计中发现,个别地方政府还存在违规举借债务问题。精准脱贫方面,10个县投入贫困户单纯享受分 红的项目资金占产业扶贫资金总额70%以上,这种重“输血”轻“造血”的模式,不利于提升贫困户自我发展的能力。少数地区生态环境保护未达到预期,7个市 县存在水、大气质量指标未完成目标或未得到明显改善,部分环保资金和项目绩效不高。

  “今年的扶贫审计,坚持‘边审边改’的工作经验,通过边审计、边交办、边督促整改,至6月中旬,已盘活统筹使用闲置资金1.19亿元,促进政策落实236 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率达到85%。”省审计厅厅长汪中山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建立全省政府隐性债务管理信息平台、加强跨部门涉贫信息整合共享、完善生 态文明绩效评价考核和责任追究办法等措施,进一步提高审计效率,推进三大攻坚战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省审计厅还对重点民生项目、重大政策措施落实、省属高校和医院等进行了审计。

  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方面,跟踪审计了保障性安居工程、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程项目、社保费移交地税部门征管体制改革情况等,促进拨付和盘活各类资 金65.33亿元,促进减少或清退收费等1104.23万元,促进项目开工或完工220个,促进建立完善相关制度102项。

  据统计,2017年6月至2018年5月,审计共移送有关案件线索和违法违规事项412件,有关部门查处后,已处理相关责任人619人。公职人员以权谋私、失职渎 职,是违纪违法的主要诱因。汪中山表示,针对审计查出的主要问题,省政府高度重视,并要求限期整改。整改的情况,省政府将于今年11月底前向省人大常委 会作专题报告。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