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出彩河南】同一片天空,同一个家园,河南未来更出彩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7-28 19:06:00 点击: 今日评论:

  ——”天鹅先生”的一封信

  最近,知名旅行家和评论家”天鹅先生”收到了一封来自河南的信,邀请它谈谈对河南的印象。捏着信件,”天鹅先生”的思绪回到了很久以前。

  小时候,”天鹅先生”和自己的家人以及许多小伙伴生活在一处水草肥美的地方,戏水玩耍,无忧无虑。但是有一天,一群人开着轰隆隆的机器怪物,吞噬 了它们的家园,从此它们到处流浪。

  “天鹅先生”慢慢长大,飞过很多地方,但是它看到很多地方的水脏了,树枯了,山秃了,很多动物们流离失所,甚至濒临死亡。它还记得有一次它飞到一 个地方,因为雾霾太大迷路了,好不容易才冲出来,结果因为污染太严重,它咳嗽了好久。

  在”天鹅先生”的记忆中,很多地方为了所谓的发展经济,疯狂的砍伐树木,挖山填河,高楼增加了,绿色减少了,当然还多了许多黑烟滚滚的大烟囱。作 为喜欢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的动物们,它们苦不堪言。

  而河南,作为国家的中心,也是很多动物迁徙的必由之路。”天鹅先生”记得以前飞过河南的上空,河南很多地方绿油油的,一些城市绿树成荫,虽然没有 太多湖泊,但是环境很优美,空气也很清新香甜。但是,和其他地方一样,似乎一夜之间,竖起来很多高楼,而很多地方的绿色变成了灰白色,天空也经常笼罩 着雾霾。它一度不喜欢到这个地方,它相信很多人类也一定不喜欢这样的环境。

  但是,这些年,”天鹅先生”听朋友们说,现在人类社会发生了很大变化,很多烟囱不再冒黑烟了,很多山坡上又郁郁葱葱了,甚至一些地方还专门挖湖造 山,只为了给城市营造美好的生活环境。对了,它还记得,去年冬天,它们准备迁徙到南方过冬,它们飞了很久,累了,想歇歇脚,突然在天空看到一个烟波浩 渺的大湖,小伙伴们都很惊喜。它们停留在这一个据说叫做”龙湖”的地方嬉戏玩耍,当时有很多人在岸边围观拍照,很多孩子们都喊着要看美丽的天鹅呢!

  “天鹅先生”悄悄地听人类说,他们现在已经知道破坏环境的后果了,因为居住在那里的人们都很不高兴,经常抱怨,而很多外地人也不愿意来这里创业或 者游玩。所以他们的领导者,痛定思痛,决心下大力气整治环境。它还听当地的小伙们说,河南的很多城市都在栽树挖湖垒山,他们建了很多公园,有些甚至是 上万亩的湿地公园。小动物们从此有了更多生活休憩的地方,而一到周末,很多人都是扶老携幼到这些地方开心玩耍。它们听到很多人类说,环境变好了,大家 的心情也好了许多,很多外地来的朋友都说河南大变样了,以后会带更多人来河南游玩,甚至投资置业呢。俨然,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成为城市的标配,保护环 境已经成为人类的共识,不,应该是所有生物的共识!

  “天鹅先生”收回自己的思绪,铺开纸,沉吟下写到:感谢你们的邀请,我听说人类有一个标语: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相信这是你们人类付出过惨痛代 价后的真实心声。而对于我们动物来说,绿水青山就是我们的家园,相信对于人类来说也是你们的家园。我希望明年冬天,能带更多的小伙伴们来河南过冬,不 再飞到遥远的南方。最后,我想说:同一片天空,同一个家园,让我们一起守护!!!(大河寒江雪)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