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甘继红:永葆军人本色 不忘初心使命

来源: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8-08-03 08:06:00 点击: 今日评论:

     系列报道:退役不褪志 退伍不褪色——我市优秀军转干部、退伍军人风采录。今天播出第二集 甘继红:永葆军人本色 不忘初心使命。甘继红是市司法局司法鉴定管理科副科长,工作中,她本着永葆军人本色、不忘初心的使命,勤勤恳恳、敢干敢拼。她先后被评为“全省最美司法所长”“全省十星调委会”“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 “全市平安建设先进个人”“全市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和 “十佳市民”。

      十五年的部队生涯,甘继红严于律己,出色地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十二年的司法行政工作历程,她走遍了全市57个基层司法所、24个基层法律服务所,用汗水和智慧闯出司法行政基层工作的新天地。

     市司法局司法鉴定管理科副科长甘继红:经常下基层。因为基层司法所他们掌握的情况最全面,最真实,经常到基层去,才能及时了解基层同志在想什么,在干什么,最需要什么,才能及时掌握第一手材料,才能有针对性摘好总结和汇报。

     同时,他积极推广“枫桥经验”,完善市县乡村四级人民调解网络,引导人民调解工作向矛盾纠纷多发、易发的行业和地域延伸。

     市司法局司法鉴定管理科副科长甘继红:我理解的“枫桥经验”是“小事不出村,、季盾不上交,就地解一是完善市县乡村四级调解组织,在市成立有人民调解员协会医调委、校调委等专业性、行业性人民调解组织对县多村居委会,建立基层调解组织,具有很强的带动和指导意义。身边有了调解组织,老百姓办才方便,有了矛盾才好解決,才不会上交。我们还鼓励已退体的老法官、老检察官、律师和老教师,积极参与村里的调解,效果很好!

     在推进基层法律服务方面,她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研究制定法律服务方案和具体措施跟进服务,着力抓好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队伍建设,规范服务行为、提高业务素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要;在加强司法所建设中,组织开展司法所“双十佳”创建活动,进一步提升司法所规范化管理水平,我市2个司法所被命名为“全省规范化司法所”,2名司法所长被评为“全省最美司法所长”。

     郾城区司法局孟庙司法所所长高家斌:甘继红同志,在工作中认真负责,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市司法局司法鉴定管理科副科长甘继红:多为基层着想。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司法所的同志担负着开展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普法宣传、法律援助等多项工作,还要完成县局和乡镇党委政府的交办的其他有关工作。他们工作任务量也是很大的,我们下基层指导工作,要准确无误,该千什么,就做什么,不能给基层增加负担。多为基层办好事,办实事,为基层的同志排忧解难)(作为一名转业军人,要永远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岗位,扎实工作,退伍不退色,做一名合格的军转干部,向党组织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王威)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