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暖暖爱心粥 浓浓人间情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8-14 08:5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玲玲)8月13日早上6点,记者在市区纬一路一家爱心粥屋看到,粥屋门前排起了长队,其中大部分是环卫工人和老年人。几名戴着口罩、系着围裙的志愿者忙着盛饭、发放馒头;就餐者取完餐后,到餐桌前坐下,享受美味早餐……自2014年5月该爱心粥屋开业以来,这一幕每天都会上演。



每天早晨,市区纬一路爱心粥屋有很多人来这里免费就餐。

    爱心粥屋提供免费早餐
     记者看到,当天的早餐是大米麦仁红枣粥、冬瓜炒豆筋、辣椒酱、馒头。“粥要熬制一个半小时左右,口感才会软糯黏糊。现在天气热,为了让就餐者喝到可口的粥,每天深夜1点左右,志愿者朱岳鑫和吴新成就来到爱心粥屋,准备食材,提前半个小时将粥熬制好,盛出来凉着。”粥屋负责人李洪说。
     “家里就我一个人。来这里吃点可口的家常饭,真幸福呀。”今年78岁的李阿姨说。
     在爱心粥屋前,一些学生模样的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他们端着馍筐,穿梭在餐桌间发放馒头。餐后,他们还与志愿者们一起洗碗、收拾桌椅。“一些孩子放暑假后,与家长一起来这里做志愿者。”李洪说。
    “今天的就餐人员共有194人,其中志愿者15人,学生志愿者12人;爱心人士捐赠大米50斤、油4壶……”在李洪发布的“每日播报”上,详细地记录着当天的就餐情况。
    据李洪介绍,粥屋自2014年5月开业以来,每天为环卫工人,五保、孤寡贫困老人,流浪人员等弱势群体提供爱心粥,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尽管粥屋只有70平方米,但目前是我市爱心粥屋中就餐人员最多的,截至目前已有16多万人次在该爱心粥屋就餐。

    传递社会正能量
    记者采访了解到,在爱心粥屋盛饭、打菜的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学生、教师、公务员……他们都尽心尽力地为粥屋服务,炒菜、熬粥、烧开水、刷碗、择菜……这些琐碎的活计他们一直在坚持干。志愿者李洪、朱岳鑫和吴新成每天早早地来到粥屋,操持一切;一些志愿者每月定期从自己的工资中拿出一部分来支撑粥屋的运作;郾城区许洼小学的一群小学生,每天在老师的带领下,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端饭、端菜、拿馒头;几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吃过晚饭就来到粥屋,洗、切、擦、剁,准备第二天的菜品;一位捡废品的老太太,将挖来的野菜供给粥屋……
    据了解,纬一路爱心粥屋还积极参加各项社会慈善公益活动:参加“爱心高考”活动,看望贫困户,救助孤寡老人,参加“一碗腊八粥、温暖回家路”活动,为受伤义工捐款等。
    提及爱心粥屋的志愿者,今年70多岁的白志杰就激动不已。“我患有小儿麻痹症,行动不便,家里也没有亲戚。我生病住院,爱心粥屋的志愿者轮流伺候我,给我打饭。他们就跟我的亲人一样。”白志杰说,粥屋的志愿者们还定期给他送去衣服、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和治腰腿疼的药,以及零花钱等。
     “爱心粥屋奉上的绝不是简简单单一碗粥,而是一颗心、一份情。一碗碗热粥中传递着爱,让爱的种子在这里生根发芽。志愿者团体用一点一滴的爱,温暖着周围的人们,传递着社会正能量。”李洪说。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