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我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实现零突破 市中心医院科研项目获经费资助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8-21 08:5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杨三川)在全市医疗行业欢度全国首个医师节之际,我市卫计系统传来喜讯:市中心医院申报的《COMP与骨关节炎病人心血管疾病风险的关联及相关功能研究》项目,在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评审中顺利通过,并获得21万元的项目资金支持。这是我市在“国”字头自然科学基金奖励方面零的突破,标志着我市医学科研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该项目是由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王浩然博士主持攻关的。

  近年来,我市以建设“健康漯河”、打造豫中南地区性医疗卫生中心为目标,以“科教兴医”战略为抓手,大力支持医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市卫计系统按照“高起点、高质量、高效益”的目标要求,做好顶层设计,对重点学科在人才引进与培养、科研项目申报、经费支持、设施条件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为全市医学学科建设提供机制保障。着力培养高层次医学科技人才,大力提高科研质量和水平,致力打造名科、名院,带动全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的提升。

  一是以规划推动专科发展。要求各级医院选择并确定好临床重点专科发展方向,制订好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和发展的中长期规划。鼓励各级临床重点培育科室依据自身规划和发展方向,在专业技术和服务能力上多下功夫,开展以发挥特色优势、提高诊疗水平、提升服务能力为主要内容的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工作,从基础设施、技术能力、学术影响、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等方面加强临床重点专科内涵建设,提升临床重点专科的影响力。

  二是建设高素质的专业团队。加强对现有人才的培养。坚持“送出去、请进来”的原则,加大对业务骨干、技能人才和管理人才的培养力度。充分利用好现有老专家,发挥其“传帮带”的作用,培养后备人才。设立卫生人才培养专项基金,定期选派一定数量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员到国外、省外进修及参加学术会议、开展合作研究、进行访问考察等。大力引进高层次高学历人才和成熟的技术骨干、实用型技术人才。针对临床医学专家、学科带头人和骨干医师、技师及紧缺专业的优秀高校毕业生等不同层次人才,制定相应的具有吸引力和竞争力的人才引进优惠政策。大力选树“健康好卫士”“漯河名医”“漯河名中医”。建立专项基金,对临床各专业学科带头人、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优秀专家等各类优秀人才的选拔和培养给予专项资金保障。实施医学领军人才培养工程,遴选德才兼备的优秀卫生科技人才和医学青年人才进行重点培养。

  三是加快技术革新,实施科技兴医战略。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以实现卫生科技建设重点突破和可持续发展为主线,加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全面提升卫生科技服务含量。着力加强临床研究和转化医学研究,着力实施好国家级、省级重大科学计划和科学工程,提高临床医疗水平和科研成果转化水平,提升我市卫生科研成果的显示度和影响力。充分发挥卫生科技的支撑作用,加强研究型医院建设,加强临床医学中心暨科技创新联盟建设,加强医药卫生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建设。依托漯河医专,着力提高卫生人才培养质量,把医学生培养成为具有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丰富的人文素养、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较强创新精神的医学人才。

  据了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是我国为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动自然科学基础学科建设、发现和培养科学技术人才而设立的一项较高等级的专项基金,以其学术水平高、评审严格、竞争激烈而备受关注。基金主要来自国家财政拨款,资助类别为重点项目、重大研究计划、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专项项目等。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