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我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 国庆节期间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10-08 09:47:00 点击: 今日评论:

  国庆节期间,我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据统计,10月1日至7日,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有效报警刑事案件同比下降3.9%,治安案件同比下降11.9%;全市未发生一次死亡三人以上事故、多车相撞事故、大客车事故、接送学生车辆事故及危化品运输车辆事故,高速、国道无严重交通拥堵,交通状况总体平稳;未发生重大火灾及抢险救援事故。

  从严从实要求

  周密部署节日安保维稳工作

  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双节”安保工作,专门制订下发了《全市公安机关2018年中秋、国庆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方案》,并于9月21日晚召开了全市公安机关中秋、国庆安保视频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军信对中秋、国庆安保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节日期间,市公安局坚持“日调度”机制,听取各单位每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全面掌握全市社会治安情况。

  细化工作措施

  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大局稳定

  深入开展各种不稳定因素大排查。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严格落实“日会商、日研判、日调度”机制,对涉及我市不稳定因素梳理摸排。

  按照市公安局党委要求和统一部署,9月30日、10月5日晚,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结合辖区实际,统一开展集中清理清查行动。期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分赴分包县区,带领各县、分局警力集中清查重点场所;公安消防、治安部门重点监控火灾防控薄弱部位;全市各级公安交管巡防部门在主要街道路口设立检查点,严查违法行为;全市公安机关刑侦、治安等警种协同作战,全力开展追逃行动;特殊警务支队出动巡逻车辆,开展武装巡逻。

  行动共出动警力2500余人(次),警车500余辆(次),设立卡点和检查点20余处;清查重点场所近400处,宾馆旅社、出租房屋2000余处,网吧200余个;登记暂住人口150余人;盘查可疑车辆2200余辆,盘查可疑人员1600余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00余起,查处酒后驾驶15起,查获无牌无证车辆11辆;抓获在逃人员5名;破各类案件12起。

  强化安全管理

  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事故

  加强交通管理。全市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会同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对全市“两客一危”企业进行检查,对国、省道特别是通往旅游景点道路的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梳理,启动路面执法管控机制。国庆节期间,共出动警力2000余人(次),警车800余台(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900余起。

  加强消防管理。全市各级消防部门按照既定工作部署,全面排查消防安全隐患。节日期间,全市消防部门共检查社会单位及场所156家次,发现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200余处。

  加强治安管理。节日期间,全市治安部门出动巡逻警力1500余人次,救助群众150余人次;检查枪支从业单位4家次,检查危爆物品从业单位73家次,检查寄递物流企业网点669家次,检查娱乐场所35家次、旅馆1756家次,发现安全隐患99处,现场整改96处,限期整改3处。

  严格督导检查

  确保足够警力在岗值班备勤

  节日期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各单位均保持二分之一警力在岗在位、值班备勤,所有民警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确保快速妥善处置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案(事)件。严格枪支、车辆、保密安全管理,加强内部安全保卫工作,严防发生火灾、被盗及失泄密等案(事)件,确保了内部安全。全市各级督察部门对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社会面防控、规范执法、枪支警车管理、执行纪律、遵守警容风纪、值班备勤在岗履职情况等方面进行专项督察。节日期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未发生民警违法违纪案(事)件。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