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农贸市场 党旗飘扬 ——市工商局以党建推动农贸市场“创文”工作小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10-09 08:32:00 点击: 今日评论:

  “我们市场成立了党支部,俺的店也挂上‘共产党员经营店’的牌子,俺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参与市场‘创文’工作……”9月30日,柳江农贸市场吴汇杂粮鲜蛋铺的老板吴洪水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在柳江农贸市场像吴洪水这样的挂牌“共产党员经营店”一共有5家,在沟张农贸市场有3家……在农贸市场成立党支部,让共产党员经营者亮出招牌,不仅用实际行动支持参与“创文”,还号召并带动市场商户积极投身“创文”,落实“创文”任务。今年以来,市工商局在市区农贸市场开展了“党旗飘扬”主题实践活动,以党建引领助力农贸市场“创文”工作提质增速。

  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筑牢“创文”群众基础。今年7月份,市工商局非公党委在市区10个农贸市场开展“党旗飘扬”活动,认真落实“一建、双找、三亮、十带头”的工作要求,通过建立一个党支部,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的“双找”活动,让党员回归党的怀抱,通过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隐形党员”站出来、干起来,当先进、做表率,用自己的行动带动市场商户,不断增强商户的依法经营和文明诚信意识,带头为全市“创文”做贡献。

  “党旗飘扬”活动开展以来,市工商局已在农贸市场摸排出17名党员,在3个市场成立了党支部,8名党员商户亮出了“共产党员经营店”招牌,党员们在经营中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带头参加“创文”知识培训,严格遵守市场管理规定,文明经商,热情服务。同时,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主动开展“创文”知识宣讲、市场保洁、纠纷调解等工作,深受市场商户和群众的好评,党员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动作用初步显现。

  加强商户教育培训,倡导文明诚信经营。“我承诺:不出店经营、不私搭乱建……带头文明诚信、带头公平竞争……”9月30日下午,市工商局举办的每月一次农贸市场商户“创文”知识培训班结束后,沟张农贸市场党支部和柳江农贸市场党支部的8位党员向市场商户作出了公开承诺。在农贸市场成立党支部的同时,市工商局还把文明工商户学校办到市场里,围绕商户教育做到了“三个结合”,即课堂授课与商户座谈相结合、集中培训与分散宣讲相结合、教学与服务相结合。利用文明工商户学校平台,通过宣传发动,按照“月评红旗商户、季评红榜商户、年评星级商户”的三评制度,在农贸市场广泛开展了文明诚信经营工作,采取授旗、授牌等形式树立标杆,带动其他商户参与文明创建。进入下半年,文明工商户学校在全市10个农贸市场同时开办培训班26期,培训商户3800余人次,645家经营户先后被评为月度“红旗商户”。

  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一周一个主题进市场。除依托党建促进农贸市场“创文”外,市工商局还在每周一下午组织工商干部、市场党员、部分商户将志愿服务活动延伸到市区各农贸市场,“一周一个主题,每周文明引导”。服务内容包括地面清扫、门窗清洗、劝导商户自觉履行“门前三包”责任等,引导商户和邻居共同打造和谐文明的公共空间。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局共开展志愿者服务进农贸市场活动16次,400多名志愿者参加服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目前,市工商局的“党旗飘扬”活动还在持续深化中,该局还将继续加大基层党组织建设力度,让更多的“隐形党员”有“家”可归;加大“党员经营店”的培育,实现农贸市场“党员经营店”全覆盖,同时开展“党员示范店”争创活动;将市区农贸市场的党建成功经验向其他领域的市场延伸,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引领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