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流动的文明 最美的风景 ——市交通运输系统扎实开展“创文”工作侧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10-12 10:08:00 点击: 今日评论:

  新投放环保公交车辆460台,手机APP、支付宝扫码支付即可乘车,市民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汽车总站经过整改焕然一新,窗口更加靓丽;

  来往穿行的公交车上,文明创建的标语格外醒目;

  千余辆出租车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车顶LED屏幕上滚动播出,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立足于提升城市品位、扮靓城市窗口、方便市民出行,以市民满意为目标,从群众最需要的事情着手,从细节做起,扎实推进“创文 ”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效……

  优先发展公共交通

  让市民共享“创文”成果

  今年6月,260台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投入使用,新开通112路、113路、116路、118路4条纯电动公交线路,同时优化调整4条原有公交线路,开通5条公交专线, 公营线路、车辆实现市区全覆盖。

  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市区共投放环保公交车辆460台,在用的公交场站及停车场地16座,充电站6座。公营线路全部实现了GPS智能调度,市民 乘车可选择手机APP支付、支付宝扫码支付。同时,在车上也可NFC手机贴卡充值,市民乘车更加方便。

  营造浓厚“创文”氛围

  文明成为流动的风景

  文明创建,人人有责。市交通运输局充分利用公交车、出租车、客运站场、公交站点、候车棚等宣传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扩大公益广告宣传频次和范围 ,着力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激发广大市民从自己做起,争为创建文明城市作贡献。

  公交车“创文”宣传实现全覆盖。目前,我市每天上线营运的公交车共计650辆,每辆公交车上都制作张贴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爱未成年人等标语;车内 的液晶屏和尾部LED显示屏上,滚动播出文明创建相关内容;公交车到站和出站,乘客均会听到“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的宣传语音。

  出租车“创文”宣传成风景。充分利用全市1100辆出租车LED顶灯进行“创文”宣传,滚动播出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全国文明城、打造美丽新漯河、 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十九大精神等内容,成为一道流动的风景。

  加大整治力度

  扮靓城市窗口

  对汽车站进行规范治理。重新规划了站内标识标线和停车区域,加大车辆乱停乱放治理力度,对站内外私拉乱扯、商户乱贴广告等现象进行集中治理,组织文 明行为引导员及时劝阻司乘人员及旅客的不文明行为。将城乡公交车全部纳入站内经营,严厉打击在站外发车的行为。

  同时,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为乘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公开服务投诉电话,设置服务投诉台,接受乘客监督。志愿服务人员定人、定岗,统一着装,免 费为旅客提供手机充电、班线咨询等服务,并备有应急药品、针线包、地图等,供乘客使用。

  持续开展打击“黑出租”和“非法网约车”专项整治行动,对出租车乱停乱靠、不打表、违规拼客等不规范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文明我先行

  争为“创文”做贡献

  在全系统扎实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活动。印发《“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活动倡议书》,要求广大司乘人员遵规守法、停车让行、低速通过 、避让行人、服从指挥,与广大市民共同构筑文明出行、和谐交通的美好家园。同时,加大培训力度,对全市2150名出租车从业人员、427名公交车驾驶员进行 专题培训,着重提高其驾驶技能、安全意识和文明服务意识。

  在出租汽车行业中举办雷锋车队事迹报告会,有20多名出租车驾驶员主动申请加入出租车雷锋车队。

  扎实开展常态化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对违反交通信号指示、不走斑马线、闯红灯、非机动车斜穿马路、车辆逆行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耐心劝导。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