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干部转作风 工作增效率 ——源汇区大刘镇“学守转促”教育活动纪略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10-22 08:28:00 点击: 今日评论:

  “权大不忘责任重,位低不移公仆心,要真正把守纪律、懂规矩浸在骨子里、融在血液中。”大刘镇皇玉村党支部委员师长海在“学法纪、守规矩、转作风、 促攻坚”(以下简称“学守转促”)教育活动心得体会中这样写道。自6月18日大刘镇党委组织召开“学守转促”教育活动动员会以来,镇“学守转促”教育活 动领导小组结合镇、村实际制订多项有效措施,全面推进“学守转促”教育活动,在各行政村反响强烈。

  强化日常教育

  营造良好氛围

  “这些内容平时觉得都记住了,真给张卷子让写出来,有些东西还真是不会,还是平时学习不够啊!”一位90后村干部参加镇党委组织的“学守转促”知识测 试后感慨地说。

  “学守转促”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大刘镇党委加大日常教育力度,不但拓宽教育渠道,而且增加了教育内容。在村“两委”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 活动等的基础上,通过每周一的全镇干部会议给村干部“开小灶”,“会中一刻钟”成了大刘镇村干部每周一的必修课。“会中一刻钟”的内容不局限于党纪 法规,还包含惠农政策、时政要闻、先进事迹等村干部乐意听、乐意学的内容。会议增加这个议程后,开会迟到早退的问题得到了根本解决。

  强化督促指导

  确保活动实效

  “经抽查,西刘村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记录不完整,部分干部学习笔记存在敷衍现象……”大刘镇微信工作群里,这样的通报几乎每周都会出现一 次。镇纪委每隔一周会对各行政村学习情况进行抽查,同一问题出现两次就会被点名通报,同时镇纪委还会约谈该村党支部书记。

  “以前学习基本靠自觉,没人管没人问,现在镇纪委定期抽查、通报不是目的,而是督促村干部学习,让其养成学习的好习惯。”大刘镇纪委书记赵国华对记 者说,针对村“两委”和监委会干部对照区“学守转促”教育活动方案中政治意识不强、法纪观念淡薄、工作作风不实、推进工作不力四个方面20条问题的整 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防止出现走形式、敷衍的情况,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强化警示教育

  保持警钟长鸣

  9月10日,大刘镇党委结合“学守转促”教育活动组织召开全镇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会上,镇纪委挑选三起基层干部典型违纪违法案例,细致梳理典型案件 发生的全过程,找准案件的关键环节,剥离发案的偶然因素,深挖其中的共性问题,发现岗位廉政风险点,真正以案促教、以教促改、以改促建,为强化干部 教育、完善管理方法、堵住制度漏洞等工作提供可参考、能借鉴的鲜活例子和改进方向,收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治理一方”的效果。

  坚持常抓严管

  切实扭转作风

  开展“学守转促”教育活动以来,大刘镇党委通过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使村干部的宗旨意识、规矩意识得到增强,工作作风得到转变,工作效率和质 量显著提升。

  在农村基层,普遍存在群众找村干部难、找村干部办事更难的问题。通过“学守转促”教育活动的开展,大刘镇这一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干部作风的转变 是有目共睹的。以前,很多村室是个‘空壳子’,有些甚至布满灰尘。现在去看看,很多村室真正成了‘村民之家’,不光有村干部值班,还有很多村民在观 看远程教育电视节目,可谓人气十足。”镇党委副书记闫冲感慨道。

  镇党委书记丁尚杰对记者说,“学守转促”教育活动与区委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行动一脉相承,学的是法纪,守的是规矩,转的是作风,促的是工作。 搞好“学守转促”教育活动,将为有效遏制基层腐败问题、净化基层政治环境提供有力保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三大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同时,“学守转促”教育活动提高了村干部的工作执行能力,为全面推进“阳光漯河”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