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聚焦主业 精准发力 持续创新 全面提升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势头强劲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10-25 08:5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熊勇力)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全市第一;税收占财政收入的比重全市第一;实际利用外资总量、完成比例均居全市第一;在全省产业集聚区考核评比中,荣获全省“二十优”产业集聚区称号……这是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前三季度交出的成绩单。

  作为我市工业经济的领头羊,今年以来,经开区紧扣全市工业经济领头羊发展定位和再造一个经开区的发展目标,按照“聚焦主业,精准发力,持续创新,全面提升”的工作理念,积极应对困难挑战,主动抢抓发展机遇,着力在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动能转换、完善城区功能、转变作风等方面下功夫,经济发展呈现强劲的势头和良好的趋势。

  招商引资亮点纷呈。突出表现在:招商专题活动多、成效好,签约项目投资大、知名品牌多,征地项目多、项目质量优,招商引资实现了“开工一批、签约一批、洽谈一批”的目标,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后劲。前三季度,经开区赴京、沪、川等20多个省、市招商邀商30多次,成功引进了嘉吉蔗糖熔糖、百岁山矿物质水和上实集团投融资公司等一批知名企业投资项目;共签约投资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7个,总投资117亿元,其中包括国内外500强、行业百强投资项目9个。

  项目建设推进有力。主要呈现出重大投资项目多、重点企业续建项目多和一批谋划多年的项目陆续实施三个亮点。前三季度,全区共新开工各类项目27个,总投资135亿元,其中包括投资20亿元的中国液压科技产业园项目、投资10亿元的宏途休闲食品工业园项目等。在续建项目上,统一集团、协鑫集团、有鹿食品、平平食品等重点企业均在经开区新上项目、扩充产能。此外,双创孵化大厦项目、中山路立交桥等一批谋划多年的项目陆续实施,基本实现了建成区东西贯通、南北通达。

  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经开区主导产业特色更加凸显,规划并启动建设占地2平方公里的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产业园,启动占地240亩的中国液压科技产业园项目建设。同时,重点企业发展势头喜人。前三季度,平平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2亿元,纳税突破2.3亿元;统一、大旺、可口可乐等重点企业销售收入、纳税均实现30%以上的增速。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平平食品SAP系统管理平台、利通挖机无忧线上+线下构建项目已纳入2018年国家级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试点示范项目;前三季度通过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17家,居全市第一。

  城市环境更加靓丽。前三季度,经开区以百城提质和城市“双修”为抓手,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加大污染治理力度,努力打造城靓、路畅、地绿、水美的东部城市新中心。按照海绵城市标准建成了占地200亩的中心公园,建成了占地400亩的经开区生态植物园。在完善城市功能上,先后投资6亿元新建、续建道路16条,并对20条道路进行改造和绿化、亮化;投资3亿元的中水循环及沿途10公里景观打造和生态修复工程全面建成贯通;投资2亿元的经开区第二污水处理厂在全市率先并网运营,建成区雨污分流工程完工投用。在生态环境上,前三季度关停取缔了26家“小散乱污”企业,全面消除黑臭水体,完成了黑河西支疏挖及景观提升工程,并大力实施干河综合治理。

  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在脱贫攻坚上,经开区已实现14项帮扶措施全覆盖,行业政策全部落地,户均增收万元以上,贫困户医疗卫生实现8重保障。同时,投资1亿元实施“户户通”工程,30个行政村村民全部吃上安全饮用水,80%以上的村民用上天然气,所有村庄垃圾实现了集中处理和日运日清。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上,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先后投资1100万元用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并完成了9条背街小巷和两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经开区共收集涉黑涉恶类线索47条,查证落实线索15条,破获刑事案件15起,有力震慑了黑恶犯罪,净化了全区发展环境。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