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郾城区:“身边好人”不断涌现 文明城市创建持续升温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10-26 08:3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周鹤琦)凡人善举彰显大爱,温暖感动就在身边,文明创建持续升温。10月18日一大早,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报告厅迎来了一群特殊嘉宾——来自郾城区各行各业的“身边好人”。当日,郾城区在此隆重召开“身边好人”表彰暨9月份“创文”工作讲评大会,共同见证道德的力量,接受道德的洗礼,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再上新水平。

  龙城镇后黄村村民黄青华带着瘫痪在床的母亲进城打工,以孝为媒,与湖南姑娘张五红喜结良缘。婚后,夫妻二人更是同心协力,倾心奉母。他们的行为深深温暖了沙澧大地,感动了中国,夫妇俩被评为孝老爱亲“郾城好人”,更荣登“中国好人榜”。

  郾城区人民检察院控告申诉科科长刘桂琴工作十余年来,始终带着感情接待来访群众,办理举报初核、刑事申诉、刑事赔偿、信访案件等事务,没有发生一起因处理不当或处理不及时而引发的越级上访事件。她用自己的热心、耐心、诚心、公心和爱心为来访群众排忧解愁,送上温暖,被来访群众誉为“温情执法者”。

  ……

  当荣获2018年第三季度“郾城好人”称号的代表走上舞台时,立即成为全场最闪耀的“明星”,现场观众用热烈的掌声,给予他们最真切的褒奖。

  当天的活动现场,黄青华等100人被授予2018年第三季度“郾城好人”称号。同时,获得2018年9月份孝老爱亲“中国好人”称号的黄青华、张五红夫妇获现金奖励5000元,昆仑路小学被评为“学校‘创文’工作优胜单位”、和平路社区被评为“社区管理工作优胜单位”、区卫计委被评为“文明交通志愿劝导工作优胜单位”。

  每名“好人”都是文明郾城创建的一张亮丽名片。为集中展示全区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更广泛地动员群众参与道德建设,区“创文”办、区文明办组织开展了郾城区“文明创建我先行·为中原更加出彩添加浓彩”2018年第三季度“身边好人”评选活动。各镇办、各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推荐了160多名候选人。经过综合审定,共有100人被评选为郾城区“文明创建我先行·为中原更加出彩添加浓彩”2018年第三季度“身边好人”。其中,28人荣获“孝老爱亲”郾城好人称号,26人荣获“助人为乐”郾城好人称号,19人荣获“诚实守信”郾城好人称号,23人荣获“敬业奉献”郾城好人称号,4人荣获“见义勇为”郾城好人称号。

  在本次评选活动中,郾城区聚焦百姓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平民英雄,发掘平凡人身上的崇高精神。受表彰的“身边好人”在平凡的生活中默默奉献,展现出中华民族优秀的道德品质。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郾城区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载体,大力宣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全区上下好人好事层出不穷。

  郾城好人辈出,创建文明城市正能量富集。全区“创文”工作继续升温,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打造创建工作亮点,“创文”成效愈发明显。

  “创文”氛围日益浓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各类主题宣传展板随处可见。

  学校“创文”工作稳步推进。市民文明学校知识大讲堂在14所学校如期举办,得到家长的大力支持,为全区创建文明城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社区管理工作成效明显。各社区精益求精,提升创建标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加深群众对“创文”的理解;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征集居民的意见和建议。

  志愿服务成为亮丽的风景。9月份,全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20余场次,受益群众2.3万余人,志愿服务已成为郾城的一张名片。

  “创文”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老旧小区环境优美,面貌焕然一新;辖区空中管线基本整治完毕,变得整齐有序;以老旧小区、“城中村”、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为重点,实施亮灯工程;辽河路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程正加快施工。

  社会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卫生监督部门、商务部门、行政服务中心等形成合力,集中整改扎实有效。

  市容秩序监管力度不断加大。城管部门按照城市精细化、网格化的管理标准,加强日常巡查和重点监控,9月份共查处占道经营、流动经营等违章行为3000余起,取缔店外经营300多次。

  城乡环卫一体化深入推进。城区道路市场化保洁实现全覆盖,实行人包车、车包片、定时作业,主次干道机扫率达95%以上,基本达到路见本色、道牙无尘的“双十”标准;农村市场化保洁顺利交接。

  文明村镇创建不断拓展。“创文”宣传升温;各镇文化站基础设施基本配套完善;各镇分别开展最美家庭、身边好人、好婆婆、好媳妇等评选活动,发挥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

  发现好人、推荐好人、崇尚好人、争做好人,着力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郾城区将努力以郾城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