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春华秋实 硕果累累 ——我市人才工作综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10-26 08:31: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丹桂飘香,硕果累累。近期,我市人才工作捷报频传:

  2018年度河南省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中原千人计划”人选公示,市直幼儿园中小学高级教师弯丽君赫然在列;

  8月初,在漯河技师学院,河南省世界技能大赛技术推广中心办公室正式设立。该中心负责我省世界技能大赛技术支持、组织培训等具体工作的落实;

  9月30日,漯河沙澧先锋手机报推送了《漯河市人才引进培养激励暂行办法补充规定(试行)》,引发强烈的社会反响,点击量达到历史新高。

  各级高度重视,决策层深入谋划人才工作

  千秋大业,人才为先。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市委书记蒿慧杰、市长刘尚进多次召开会议认真研究人才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人才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人才第一资源”理念,以人才政策体系创新为原动力,以实施重大人才工程和重点创新项目为载体,以人才引进培养激励和使用为抓手,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落实漯河“四城同建”城市发展定位和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市、县两级都建立了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市、县四大班子成员带头联系优秀专家,定期听取意见和建议,帮助他们协调解决实际困难,体现了各级党委对人才的关爱。

  强化对各类人才的政治引领,先后在红旗渠干部学院、愚公移山干部学院等举办专家人才政治理论培训班5期,我市800多名高层次人才参训。选派优秀人才参加全省高级专家进修班,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

  栽梧桐引金凤,着力构筑人才政策高地

  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大力推进政策体系创新。

  2015年,市委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管人才工作的若干意见》,确立了我市重点推动的六大人才工程。

  2017年出台《漯河市人才引进培养激励暂行办法》,创新实施“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不求常住、但求常来”的柔性引进人才体制,全年引进博士研究生或正高职称人员38名、硕士研究生或副高以上职称人员462名,申报落实高层次人才专项资金900余万元。

  2018年,新一届党委和政府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出台《漯河市人才引进培养激励暂行办法补充规定(试行)》,引发社会强烈反响。

  按照“1+N”的人才政策体系思路,配套出台《漯河市“杰出人才”评选办法(试行)》《漯河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选拔和管理工作暂行办法》《漯河市优秀城乡高技能人才评选暂行办法》,使我市有关人才评选标准更高、程序更为规范。同时,我市还出台《漯河市创新团队扶持培育办法(试行)》《漯河市青年拔尖人才科研扶持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等,加大了对人才和人才团队创新创业的支持力度。

  突出人才培育,让更多人才脱颖而出

  大力实施优秀企业家培育计划,先后在北京、上海、深圳、青岛、武汉、杭州、西安等地举办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农业产业化经营管理人才、招商引资人才、食品产业人才、科技创新人才等各类培训班12期,培训600多人次,提升了我市企业家经营管理和战略思维能力。

  率先在全省启动实施青年拔尖人才培养支持计划,引导青年拔尖人才立足岗位实际,积极开展科研攻关,取得了显著成效。

  积极培育创新型科技团队。着力扶持一批能够开展综合性科技攻关活动、开发战略性产品、较好发挥产业带动和引领作用的创新人才集体。截至目前,经省科技厅批准,已组建8个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培育15个市创新型科技团队。

  积极鼓励全市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参加在职教育,对获得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位的给予学费补助。2015年以来,累计为114名市直单位取得博士、硕士学位的在职人员发放学费补助110.43万元。

  坚持以用为本,让更多人才拥有出彩人生

  近年来,我市优秀专家人才积极投身科研一线,潜心钻研、默默奉献,取得了一大批科技成果。

  搭建载体,为各类人才发挥作用提供平台。开展“百名专家服务百家企业”活动,选派百名专家人才进驻百家成长型企业、中小微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累计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154项,申报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24项,组织员工培训1.5万人次,撰写各类调研报告、学术论文96篇,为企业提合理化建议300多条,争取各类项目资金2000多万元,实现融资1.6亿元,累计为企业降低生产经营成本3000多万元,新增经济效益2亿多元。

  在专业技术人才中,分批次开展以“服务一个基层企事业单位,联系一名基层青年人才,申报一项科研课题,举办一次专题讲座或学术交流会,提出一条合理化建议”为内容的“五个一”活动,共参与专业技术人才332人次,服务基层单位332个,联系青年拔尖人才281人,申报科研课题241项,举办专题讲座298场次,提出合理化建议158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目前,第三批活动已全面启动。

  注重真情关爱,让各类人才无后顾之忧

  实行全方位、亲情化关爱人才机制。帮助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及其随迁父母、配偶、子女在市区落户,配偶暂无工作的帮助推荐就业,子女处于义务教育阶段学习的,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安排就读。

  为在漯博士、市级以上高层次人才、地方纳税额500万元以上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等购买综合福利保险,已累计办理3批543人次。定期组织优秀专家人才外出疗养,每年组织专家人才健康体检,在春节等重大节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营造了关爱人才的浓厚氛围。

  充分利用《中国组织人事报》《河南日报》《漯河日报》等新闻媒体,大力宣传优秀人才典型事迹,不断激励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多做贡献。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