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市委巡察组向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等10个单位和环保攻坚领域反馈巡察意见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10-29 08:49:00 点击: 今日评论:

     根据市委部署,2018年7月中旬至9月中旬,市委巡察组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市财政局、市住建委、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一附属医院、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三附属医院、市中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第六人民医院党组(党委、党总支)进行了集中巡察,对环保攻坚领域进行了专项巡察。

     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深化政治巡察,精准发现问题,持续形成震慑。其间,下发《立行立改通知书》35份、《情况说明书》10份,督促被巡察单位组织处理67人,追缴违规违纪资金23.2万余元。9月21日~29日,市委巡察组分别向10个单位和环保攻坚领域反馈了巡察意见,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并将适时对整改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

     反馈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未落实落细,集体学习表面化,建设“两个机关”有差距。党组作用发挥不力,对市人大常委会部署的重点工作综合协调、沟通联络、督促落实不够,服务市人大中心工作有欠缺。从严治党意识不强,主体责任落实空乏,领导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不重视、不过问,存在敷衍应付倾向。机关党建质量不高,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支部活动不正常,组织生活不严肃,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部分领导干部“二线”思想严重。廉政风险隐患依然存在,财务管理不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发放福利、补助,无事由、无清单报销问题较为突出。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副书记史恩杰表态:把巡察整改作为加强党性锻炼、优化政治生态、改进工作作风的重大契机,逐项细化整改方案,严格台账管理和销号落实制度,整改一个销号一个。把整改与“强基固本”行动结合起来,加强机关党建,从严管党治党,带动机关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二、市政协机关党组

     反馈问题:政治站位不高,对上级一些重大决策部署没有认真贯彻落实,政治引领作用缺失。职能履行不力,建言献策不多,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够,对一些重要提案、领导批示等缺乏跟进了解。班子自身建设薄弱,职责定位不清晰,工作运转机制不健全。管党治党主责意识不强,廉政风险防控不力,压力传导层层递减,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务管理规定等方面问题仍有发生。机关党建问题突出,组织建设薄弱,支部活动不正常,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松散,一些领导干部热情减退,作用发挥不够。

     市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陶文静表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查摆找原因,刨根问底追源头,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研究制定针对性强、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确保整改到位、整改到底。

     三、市财政局党组

     反馈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系统、不深入。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部分班子成员思维固化,创新担当精神欠缺,干部队伍活力不足。服务全市大局能力不强,财政引领经济发展成效不明显,助力“三大攻坚”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行不力,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内控机制不健全,部分科室和二级机构存在廉政风险。重业务、轻党建问题突出,落实民主集中制不严格,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仍然存在,一些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生硬、工作效率不高。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一些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

     党组书记马改民表态: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健全推进台账,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建立长效机制,促进标本兼治。

     四、市住建委党组

     反馈问题: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进取意识不强,担当作为不够,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部署综合谋划少,推动城市大建设、大发展作用发挥不到位;机构改革缺少缜密谋划,推动融合不够;工作作风不实,承担的一些重点项目推进不快。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二级机构财务管理混乱,所属企业监管缺位,事企不分问题突出;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管理混乱,项目资金监督存在漏洞,过程监管不严,存在较大廉政风险。宗旨意识弱化,一些涉民涉企工作开展不积极,行政审批“事难办”问题依然存在,对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监管不力。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基础工作不扎实,政治生活不严肃,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巡察整改不彻底。

     党组书记王涛表态: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有力的举措,切实把巡察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建立整改台账,强化跟踪督办,严格对账销号,一抓到底、真改实改,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五、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一附属医院党委

     反馈问题:政治站位不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停留在表面,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不到位。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缺乏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对市定医院战略发展目标缺少实施计划。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不到位,对党员干部疏于管理,医德医风建设抓得不牢不实;监督执纪问责乏力,廉政风险排查流于形式,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党建工作较为薄弱,“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力,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基础建设抓得不牢,人才队伍、学科建设发展不均衡,精细化管理不够,内控制度执行不严,制约发展的问题仍很突出。

     党委书记王向良表态:把巡察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从严从实、积极主动、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契机,切实转化巡察成果,强力推进各项事业发展。

     六、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三附属医院党总支

     反馈问题:“四个意识”不强,学习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有偏差,落实医改政策不全面,实施医疗扶贫措施不及时。班子战斗力弱化,谋求发展的欲望不强,求稳守成,对制约医院发展的人才困境、空间瓶颈等难题破解不够。管党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党风廉政建设抓细抓实不够,党员干部日常监管不严,压力传导不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工作纪律问题依然存在。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三重一大”事项民主讨论不充分。财务管理存在廉政风险,超标准报销、违规列支等问题较为突出。党建工作虚化,党建、业务“两张皮”,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有差距,党费收缴管理不规范。

     党总支书记柴运洪表态:严格按照市委要求,坚决彻底、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细化分解整改任务,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逐项建立整改台账,举一反三、健全机制,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整改落实。有效破解制约医院发展的瓶颈难题,全力推动医院持续健康发展。

     七、市中医院党委

     反馈问题:党委核心引领作用弱化,干事创业劲头不足,发展意识不强,中医特色不够突出,重点专科建设无明显发展,中高级人才流失严重,引领全市中医发展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力,推进医改工作有差距,落实医疗扶贫政策不到位;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三重一大”事项集体研究不够。管党治党宽松软,纪检监察聚焦主责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支部软弱涣散。内部管理不规范,财务管理混乱,违规列支费用问题比较突出,药品耗材使用违规现象多发。机构编制管理问题突出,干部聘用程序不规范。

     党委书记刘晓表态:统一思想、站位全局,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不折不扣落实整改。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个性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共性问题逐项梳理,加强督办,全面整改。激发全院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让愿干事、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成为常态,推动医院健康快速发展。

     八、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

     反馈问题:“四个意识”不强,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少,不深入、不聚焦;落实医改政策不全面,统筹医院发展不到位,发展方向不明,承担的一些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推进缓慢。“两个责任”履行不力,压力传导不够,财务制度执行不严,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监督责任缺失,监督执纪力量薄弱,缺乏主动监督、靠前监督意识。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重业务、轻党建思想普遍存在,对基层支部管理不到位,组织生活会走过场,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突出,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服务意识不强,便民服务力度不够,个别科室收费不规范,医疗扶贫政策落实有差距。

     党委书记吴庆军表态:带头落实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切实履行分管领域整改责任,制定详细的整改台账,明确任务、时限,不讲条件、不找理由,以最坚定的决心、最务实的作风,全力推进巡察整改落实。

     九、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

     反馈问题:班子缺乏向心力、凝聚力,作风拖沓,核心引领作用不强,对医院发展缺少深入思考和长远谋划,妇幼保健特色不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缺位,监督执纪问责乏力,管党治党宽松软,门诊收费、财务管理等关键岗位存在较大廉政风险。宗旨意识淡化,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弱化,不注重医德医风建设,部分医护人员群众观念淡薄,过度检查、过度医疗、开大处方等现象依然存在。党建工作薄弱,“三会一课”制度走过场,组织生活会制度执行不到位,基层党支部不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选拔任用干部把关作用发挥不够,正确用人导向不明显,干部职工反映较多。

     党委书记李业武表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对反馈问题透彻反思,逐级压实责任,逐项明确任务,不留死角,坚决整改,并将整改成果转化为医院发展动力,推动工作再上台阶。

     十、市第六人民医院党委

     反馈问题:政治站位不高,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的精神不到位,公立医院改革打折扣;党委核心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一些班子成员大局意识不强,形成合力不够,研究问题议而不决。管党治党不力,主体责任认识模糊,风险防控制度缺失,班子成员对分管科室疏于教育管理;执纪监督松软,存在不愿管、不敢管现象。谋划发展站位不高,缺乏长远意识,重创收轻管理,特色专科发展不平衡,人才建设与实际需求不匹配,整体发展质量不高。党建工作薄弱,重业务轻党建现象严重,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活动开展走过场,党员职工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好。

     党委书记李俊才表态: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上来,逐个梳理问题,认真制定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不折不扣完成任务。把落实整改与具体实践相结合,推动党建、医疗质量再上新台阶。

     十一、环保攻坚领域

     反馈问题:一些县区和市直部门政治站位不高,重视不够,思想有所滑坡,职责履行不到位,落实环保攻坚重大决策部署打折扣,部分重点任务没有按时完成。尽责不力,党组(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责任落实不抓底,问题整改不彻底,执法力度减弱。不敢担当,作风不严不实,“围挡治污”成为常态,有的部门以属地管理为名规避责任,有的单位推诿扯皮不愿监管。一些单位行业统筹监管职能部分缺失,精细化管理有差距,执法监管不规范,个别人员借机谋取私利。体制机制不够理顺,攻坚办统筹协调不到位,管控制度不严格,宣传发动效果不明显,攻坚合力未真正形成。有些县区和市直部门统筹兼顾不够,服务理念有偏差,不注重引导产业发展,对标本兼治的措施研究较少,缺少长远规划。

     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环保局党组书记舒畅代表被巡察单位表态:坚决落实市委部署要求,直面问题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不遮掩、不回避、不退缩,逐项研究解决对策,细化整改目标、整改时间,落实任务、落实责任,即知即改、立交立改、全面整改,坚决做到一件不漏、一招不让,彻彻底底、扎扎实实整改到位,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