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从无到有 功能完善 管理规范 我市干线公路服务设施建设成就斐然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11-02 09:0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 丹)交通公路发展是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围绕打造豫中南地区性中心城市目标,紧盯漯河“四城同建”发展定位,市公路管理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构建城市大交通公路格局,不断完善公路路网结构,全力实施干线公路服务设施大建设,切实提升干线公路服务、保障、应急能力,交通运输事业发生了较大变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保障,为漯河更加精彩助力中原更加出彩做出了积极贡献。10月24日,全省普通公路服务设施建设现场观摩及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与会领导和同志对我市公路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落实工作安排
   践行服务理念
     “十三五”以来,市公路管理局积极落实省交通厅、省公路局关于普通公路服务设施建设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积极探索,扎实推进,实现了普通公路服务设施从无到有、从有到全的突破。我市规划建设公路服务设施17个,其中新建服务区2个,利用道班建设7个,利用撤销的收费站建设2个,利用超限站建设3个,与景区、加油站合作建设3个。目前,已建成并全面向社会开放的服务设施9个。
     市公路管理局将干线公路服务设施建设作为贯彻落实我市“四城同建”和“厕所革命”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与幸福乡村游深度融合,加快干线公路服务设施建设,打造具有行业特色的“出彩点”和“闪光点”。项目建设中,市公路管理局克难攻坚,不等不靠,利用不到两个月时间,完成8个停车区建设并投入使用,不仅提供停车、休息、热水、如厕等基本服务,还放置了微波炉、工具箱、医药箱、婴儿床、充电器等,满足了人民群众在普通公路上也有临休服务的期盼,实现了公路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群众期盼的高度融合,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赞誉,树立了公路部门新形象。

    高标准建设
    精细化管理
    为加快干线公路服务设施建设,市公路管理局党委成立了服务区建设领导小组,明确时间节点、明确责任分工、明确建设标准,扎实推进,严格管控,确保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市公路管理局利用现有干线公路养护道班、已取消收费的公路站场、超限检测站、公路两侧加油站、旅游集散中心、公路两侧闲置的边角地等进行建设和服务功能拓展。按照上级要求,在停车区建设中,统一设计风格和外观,统一精细化管理,统一基本功能和特色功能,统一设施配备与标志标识,统一配置经营场所,制定管理考核标准,确保停车区卫生干净、功能完善、秩序规范,做到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同时,在实现普通公路服务设施全覆盖的同时,因地制宜拓展“停车区+”特色功能等。另外,还在停车区广泛设置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市委“四城同建”决策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漯河文化、公路发展史、“最美公路人”精神等宣传展板,确保停车区建设实现效果最佳、服务最优、反响最好。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