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蒿慧杰在调研我市经济工作时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11-05 10:31:00 点击: 今日评论:

  11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蒿慧杰在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企业生产情况。 记者 王庆建 摄

  (记者 李 丹)11月4日,市委书记蒿慧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企业、看项目、问创新、谈发展,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神聚力,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推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蒿慧杰一行首先到双汇5000万只肉鸡产业化项目基地,走进生产车间察看生产流程,了解企业发展态势和存在突出问题,并就企业技术改造、产品结构调整、保证食品安全、发展新型业态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希望双汇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加快实施“211”规划,为漯河中国食品名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在银鸽特种纸公司,了解到企业经过技改提高了产品质量、增加了经济效益后,蒿慧杰指出,政府要加大对传统产业技术改造、智能改造、绿色改造的支持力度,企业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技术改造,加快实施符合市场需求的新项目,全面提升竞争力。

  在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蒿慧杰参观了生产车间、产品研发和检测中心,在详细了解产品工艺特性及市场应用后,对企业贯彻新发展理念、重视科技研发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蒿慧杰指出,要坚定不移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在为企业服务特别是帮助企业对接高端研发机构、对接大的目标市场等方面下更大功夫,支持核心竞争力强、发展前景广阔的民营企业尽快做大做强。

  在平平食品有限公司,蒿慧杰强调,平平这个企业在短时间内做到这么大的规模很不容易,今后的发展一定要稳中求进,在持续提升市场占有率的同时,重点在标准、管理、创新、安全上加力使劲,确保健康发展。

  当天上午,蒿慧杰还到河南大象物流有限公司、泰威物流有限公司,听取企业关于业务模式、发展规划等情况汇报,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与企业对接,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蒿慧杰强调,漯河要实现高质量发展,不仅要重视工业,还要重视现代农业和服务业的发展,像抓工业一样抓服务业,尤其要支持现代物流这个最具优势的产业快速壮大,支持现代金融这个最大短板快速补上,支持电子商务这个最具潜力的产业快速发展,支持信息服务、健康养老、文化旅游等最有市场的产业快速发展。

  调研结束,蒿慧杰随即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精神,参会部门负责人结合本职工作汇报了学习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蒿慧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正确判断经济形势、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提供了正确指导和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漯河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以经济发展的优异成绩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蒿慧杰强调,一要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深入落实“四城同建”城市定位和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市经济发展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我市经济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仍很突出。现在离年底只剩不足两个月时间,一定要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中央及省市关于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抓住主要矛盾,稳中求进,有针对性地解决突出问题,确保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进步、改革开放、项目建设、三大攻坚等目标任务干净利落地完成。二要认真谋划下一步经济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科学分析发展环境,准确确定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工作重点,深入研究政策措施,为明年及今后的发展打好基础,推进高质量发展不断迈出新步伐。三要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抓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治安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政治稳定、思想稳定、干部稳定、社会稳定。四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持续抓好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工作,以作风建设成效助推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