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绿色发展让漯河天更蓝水更清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11-13 08:4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蒿中刚)“现在的漯河再也不是小时候印象中的样子了,荒草遍布的河堤变成了沙澧河风景区,蓝天白云天天可见……”国庆假期,从小离开漯河的王先生在沙澧河风景区感叹地说。几乎所有刚到漯河的外地人都有和王先生一样的感叹。漯河虽然是一个小城市,但空气清新、生态环境优美、宜居……这是一个生机勃勃的美丽城市。

     改革开放40年来,漯河先后荣获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最佳生态旅游城市等称号。

    改革开放40年,漯河环保意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和全国大多数城市一样,在改革开放初期,漯河作为一个以食品、造纸、化工等行业为依托的新兴城市,在迅速发展的过程中生态环境付出了一定的代价。“九五”期间到了最严重的程度:境内 6 条主要过境河流除沙河、澧河外,其他河流基本丧失了水体原有功能……“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如何保护好漯河的母亲河?如何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治理“双赢”局面?历届市委、市政府都进行了积极探索。特别是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将打赢环保攻坚战作为漯河新时代经济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的重大任务和改善民生的当务之急,举全市之力攻坚克难,攻坚成果持续显现。

    截至9月底,我市与去年同期相比,PM10浓度均值全省排名由第8名提升到第5名,PM2.5浓度均值由第7名提升至第4名,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居第6名,三项主要数据首次动态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全市7条省控河流断面达标率100%,稳居全省前列;市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澧河水质持续保持在二类标准要求,取水水质达标率100%;沙河、颍河稳定保持或优于三类水体,其中沙河是全省最好的城市过境河流之一;清潩河稳定保持或优于四类水体;黑河、三里河稳定保持或优于五类水体。

    现在的漯河,从前难得一见的蓝天白云现在已成常态。

    现在的漯河,无论你在哪个季节来,抬头见绿、起步闻香,俨然走进了大花园。

    现在的漯河,人人都知道澧河是我们漯河人的大水缸,是全省保护最好的河流之一。

    改革开放40年,漯河实现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双赢”局面。在全市GDP由2005年的322亿增长到2017年的1165亿元的情况下,漯河的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却在逐年削减,年年完成省定目标任务。

    现在的漯河,早已不见高耸林立的黑烟囱,但我们有世界500强的双汇集团。

    现在的漯河,作为首个中国食品名城,还培育出了全国人民喜爱的网红食品“卫龙”辣条……

    生态文明建设关系民生福祉、关乎漯河未来,是推进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应有之义。目前,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推进绿色发展,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使我们生活的家园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气更爽、环境更优美,共同创造漯河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